湖人允許悍將為國而戰 卡索爾:目標歐錦賽冠軍

湖人隊西班牙籍球星卡索爾週五(7月3日)正式宣佈,他將在今年夏天為國效力征戰歐洲男籃錦標賽。

之前有很多的預測說他可能為了休息而放棄今年夏天的男籃歐錦賽,當確定參賽的話從卡索爾的口中說出時,整個西班牙男籃都鬆了一口氣,因為卡索爾是他們絕對的核心,沒有他的助陣西班牙男籃必將受到很大的影響。

在發表這個為國而戰的聲明之前,卡索爾已經和湖人隊打好了招呼。

卡索爾說:“所有人都認為歐錦賽的金牌是西班牙男籃必須拿到的,所以我要為了我們國家的利益而戰鬥。”

“我相信我們能夠頂住壓力奪取最終的冠軍,這個賽季的NBA讓我非常滿意,現在我的任務就是為國家而戰。”

2006年世錦賽膺MVP

在2006年男籃世錦賽上卡索爾獲得了最有價值球員MVP,本週就將年滿29歲的卡索爾在6月作為湖人隊的核心球員,獲得了他職業生涯中的第一個NBA總冠軍,他無疑是西班牙男籃的主心骨。

本屆男籃歐錦賽的前6名將獲得2010年男籃世錦賽的參賽資格,如果東道主土耳其排名前6,那麼將有7個晉級2010年男籃世錦賽的資格。

雖然獲得前6名就能夠獲得男籃世錦賽的參賽權,但是西班牙的目標遠不止這樣,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金牌。

卡索爾不忘警示自己的國家隊隊友,他表示在歐洲的賽場上所有的球隊都不容小視,但是西班牙男籃會做好最充足的準備去衝擊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