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季后赛前途 看科比表现决定

这个夏天洛杉矶湖人队仍然缺少富有成效的交易,究竟新赛季里球队会有怎样的表现?《篮圈世界》的专家称科比的防守态度将决定全队的防守质量,而奥多姆的健康、拜纳姆的成长速度将决定球队能在季后赛中走多远。

科比的转会事件无疑是湖人队这个夏天的最大困扰,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科比应该会前往训练营报到。尽管球队休战期缺少实质性的实力提升,但最重要的是科比留队,这让他们仍会是西部一支不容小视的对手。上赛季湖人队在伤病不断的情况下取得42胜,如果球队能保持健康,那么他们应该可以拿到50胜,可是很不幸球队有多位大将受到伤病影响。

湖人队不会被视为夺冠热门,但这个赛季他们可能向冠军目标迈出重要一步。球队还没有公布训练营名单,目前有14名球员拥有保障性合同,最后一个球队席位将由卡尔、埃尔顿-布朗和拉里-特纳三人去争夺。

费舍尔是球队夏天的最重要引援,虽然他已经不再具有生涯初段的防守能力,但他的表现会比帕克更稳定,他也会成为球队的第二关键先生。球队给予首轮新秀科里坦顿很大期望,他将和法玛尔争夺出场时间,从两人的特点来看,法玛尔是更愿意传球的控卫,而科里坦顿则更像是一个投手型控卫。

科比无疑会在得分后卫位置占据大部分出场时间,菲尔-杰克逊应该会让他更多地在翼侧活动。虽然被更多人视为小前锋,但埃文斯可以去2号位给科比当替补。武贾西奇需要继续提高他的投篮能力来争夺更多的出场时间,如果卡尔和球队签约,那么他本赛季的更多时间可能会在发展联盟中度过。

沃顿在上赛季证明自己有能力担当首发球员,可是脚踝伤病影响了他的发挥,新赛季他会在三角进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在防守方面他需要有所提高。湖人队最大的疑问莫过于拉德马诺维奇,他是球队去年夏天的最重要一暖,可是他的发挥却让人失望。如果经过一个夏天的调整他能找到以往的状态,那么他将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考虑他6尺10寸的身高,塞尔维亚人还可以担任大前锋。

奥多姆仍处于肩部手术恢复期,训练营期间他恐怕还无法完全康复,现在球队希望的就是他能在揭幕战时康复。奥多姆虽然不是联盟最出色的大前锋,但他是最全面的大前锋之一,球队赛季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之一就是奥多姆能否保持健康。
图里亚夫和库克将担任大前锋替补,图里亚夫虽然球风硬朗,可他的水平还需要提高;库克是联盟最优秀的大个子投手之一,稳定性将是他的最大问题。埃尔顿-布朗天赋不俗,他可能是争夺最后一个位置的黑马。

在拥有三位中锋的情况下,湖人队新赛季可能尝试让米姆出现在四号位,夸梅-布朗还没有完全适应三角进攻,他也可能出任大前锋。

湖人队在首发中锋位置上的选择比较多,拜纳姆应该会在未来占据该位置,可是这个赛季他还需要用表现来证明自己,他今年的进步程度将决定湖人队在西部有多大的影响力。这个夏天拜纳姆一直在努力锻炼身体,他的训练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他有机会证明自己对得起湖人队上赛季的决定。

如果能够避免伤病困扰,湖人队会是联盟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可是防守的软肋却制约了他们的提高。如果科比能够展现像今年夏天代表美国队参赛时的防守水准,那么球队的其他人也会受到鼓舞。

虽然球队上赛季没有进步,但菲尔-杰克逊对球队这套阵容有很高的期待,他希望能带领球队摆脱连续两年季后赛首轮出局的命运。

湖人队训练营阵容:

费舍尔、法玛尔、科里坦顿、科比、埃文斯、武贾西奇、卡尔、沃顿、拉德马诺维奇、奥多姆、图里亚夫、库克、埃尔顿-布朗、夸梅-布朗、拜纳姆、米姆、特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