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拼馬刺 首重防守

雷曼諾維奇(左)必須守住吉諾比利(右),湖人才有奪勝機會。資料照片

湖人本季季後賽大殺四方,輕鬆闖進西區決賽,大有重返榮耀之勢,不過面對決賽對手衛冕冠軍馬刺,湖人不敢掉以輕心,根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湖人積極針對馬刺進行備戰。
「我們必須在決賽中保持很高的防守強度,和馬刺這樣的球隊交手,你不能給他們任何可乘之機。」湖人賈索(Pau Gasol)說。由此可知,湖人備戰首要課題便是「防守」。
依兩隊目前陣容,馬刺吉諾比利可能成為突破湖人防守陣式的關鍵,歐登(Lamar Odom)說:「如果馬刺陣容不變,雷曼諾維奇(Vladimir Radmanovic)將負責防守吉諾比利。」由於雷曼諾維奇並不是以防守見長的球員,因此可能造成湖人的防守漏洞,對此歐登也給隊友防守建議,他說:「防守他的重點就是和他保持距離,寧可放投也不能放切。」

團隊默契 馬刺優勢
部分媒體認為馬刺已老邁不堪,歐登也不以為然:「大家都忘記NBA是男人的比賽,你什麼時候聽說過最年輕的球隊可以贏得總冠軍。」而Kobe(Kobe Bryant)則認為馬刺默契不可小覷:「團隊默契應是他們最大優勢,在防守的時候,他們非常清楚什麼時間應該作什麼,這將對比賽有很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