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10年前助尋屍 亡魂托夢幫她回家

信不信由你!漁夫十年前幫忙尋屍,十年後死者托夢向他求助:“請幫我回家!”

2002年在克蘭芝海灘遭大水沖走的母子3人,生前住在兀蘭。當時幫忙海岸衛隊尋找屍體的漁夫黃照明(61歲),今年5月忽然夢見一名少婦,向他哭訴“回不了家”,請他幫忙。

黃照明覺得好像見過夢中人,卻記不起在哪看過她,直到侄女上網查看新聞照片后,才確定是發生意外的凌秀蓉。

他認為,死者會找上自己,是因為他工作的漁場就在當時意外現場附近。他說,對方在夢裡哭得很慘,面容與新聞照片上的相似。

他說,死者告訴他,當時法事做得不全,她與子女才繼續“流浪人間”。他跑去廟裡請教法師,得知需要死者的丈夫或親人出面,才能超度3母子。

他與十多名朋友便透過各種管道嘗試尋找死者丈夫,不過相關機構為了保密當事者的資料,不願透露詳情。

機緣巧合下,透過大馬朋友幫忙,終于聯絡上死者丈夫。由于對方早已改信基督教,因此婉拒出席法事。

“既然如此,我也不想為難對方。不過我和死者終究有緣分,于是和十多個朋友湊錢請法師來做法事。”

每天供奉母子3人美祿

漁夫聲稱靠燒金紙“邀”死者入夢,天天用美祿供奉母子3人。

黃照明表示,自從死者第一次托夢給他後,陸續入夢好幾次,詢問他事情進展。

“不過偶爾我也燒金紙,請對方來我夢裡,因為我需要詢問她一些事情,比如名字與住址等。”

有一次,死者向黃照明哭訴她過得好苦,他為了表示心意,就開始天天用美祿供奉他們母子3人。

“我在漁場裡擺放3個寫著他們名字,裝滿美祿的杯子。我每天都會為他們沖泡美祿,偶爾也會加料放些麵包、餅乾,至今都3個多月。”

新聞背景
海灘撿蚌殼遭沖走

2002年4月14日,林少祥(汽車技工)帶著一家5口到克蘭芝海灘遊玩。母親凌秀蓉(當時34歲)及女兒林婉婷(8歲)、兒子林傑銘(5歲)當時在海灘撿蚌殼時,遭大水沖走。

當時,林少祥剛好帶著大女兒林艷婷與同學到巴士站,因此逃過一劫。

幾天後,凌秀蓉與林婉亭的屍體被尋獲,林傑銘的頭蓋骨則于一個月後在布洛島岸外的沼澤地被發現。

媒體在3年前與林少祥聯絡上,他說已經走出陰霾,有了第2段婚姻,每逢清明和中元節,都會帶同一家大小去祭拜亡妻及兩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