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否认曾要求大马撤销或更改延长莱纳斯执照的条件

lynas

(吉隆坡22日讯)澳洲驻马最高专员安德鲁哥列兹诺维斯基否认,澳洲总理莫里森曾在2019年要求大马时任首相敦马哈迪撤销为延长莱纳斯执照而设的条件。

他表示,澳洲不曾要求大马去除或更改任何在2019年或2020年发给莱纳斯执照所设下的条件。

“这些是不实的指控,澳洲政府不曾要求大马政府去除或更改莱纳斯于2019年8月15日获得为期6个月的执照时的条件。”

“事实上,澳洲政府欢迎大马政府在2019年8月和2020年2月,分别批准延长莱纳斯6个月和3年的执照。同样地,莱纳斯表示将满足执照内的新条件。”

安德鲁哥列兹诺维斯基是在接受《当今大马》的访问时,这样表示。

行动党全国政治教育主任刘镇东在新书《追寻理想国家:马来西亚政治史上的林吉祥》中揭露,前首相敦马哈迪曾想撤换前能源、科学、科技、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长杨美盈,因为后者发表了申请莱纳斯运营许可证的新条件。

书中指出,在事发后2个月,马哈迪与澳洲总理莫里森在曼谷召开的第35届东盟峰会上见面,莫里森耗费了很多时间要求马哈迪取消针对莱纳斯的限制。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