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以后

『黃潮淹都门,上街挺“干淨”!』
媒体传开一波接一波的黄沙滚滚画面,看得你我这些留守家中阴凉处隔岸观火的胆小鬼也感同身受,无不佩服主办方虽在执法当局一再严厉阻吓之下,成功号召数以万计的黄衫民众走上首都街头,甚至群情激昂睡街露宿,全情投入长达34小时的干净4.0围城嘉年华,以人海压力要求首相纳吉下台,并推动大马体制革新。
你我从社交媒体及面书消息所得,万人黄衫大军以华人最多,据说超过七成,而巫印籍参与者远比净选盟前几次的游街活动少了许多,群众高举的大字报许多以中文书写,一些搞热气氛的激励歌也是华语及广东歌曲,难怪现场的马来人和印度人如鸭子听雷,为了显示支持大队,似懂非懂也要报以勉强的掌声。
无论如何,值得一提的如此庞大壮观的场面,参与者都表现高度服从指示的优点,人人都严守纪律和听从劝告,让整个超大的人潮集会和平和安稳展开,着实是可圈可点的成就。
让媒体大举动笔的其中一幕,就是前首相老马于周六当晚约7时半及昨天下午4时许,偕同妻子西蒂哈斯玛亲抵集会现场,相信是要催谷马来集会人潮,以推动倒纳吉声势。
老马向首相纳吉强势逼宫已近半年,他在干净游街嘉年华进行之前,曾高姿态敦促民众务必说服北根国会选区的选民,在下次大选不要投票给纳吉。他说明,这是因为大部分人虽然在下届大选要国阵赢,却希望纳吉输。
让你我惊讶的,他还在记者会重申,如果政府无视法律存在,就唯有采用示威一途,以推翻政府领导。“如果政府无视法律,就必须示威。这是最后途径。看看菲律宾,当(前总统)马可斯执政时,人民必须要推翻他。”
老马这趟特意赶来和参与的黄衫人潮握手造势,分明就是显现其幸灾乐祸的心态,在纳吉面对背腹受敌之际落井下石加上一脚,寄望人民力量早日把纳吉轰下台。
其实,根据现场民联大将末沙布说,老马掌政时也充满争议,唯纳吉比他更糟糕。而公正党蔡添强更提醒说,老马专政时打压大马民主,种下恶果,如今自食其果需人民力量来纠正自己制造的问题!
虽然执法当局及当权者严厉警告干净嘉年华乃非法集会,暂却表现高度容忍只眼巴巴观察而未采取进一步行动,任由群众欢腾陶醉在游街拍照高喊口号风餐露宿地睡街的激情中,然而,按兵不动反倒让你我更感兴趣当局如何展开另一轮秋后算账的戏码咧。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