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回收顧客吃剩麻辣油?

被炒員工造謠誣蔑 老闆娘:要我身敗名裂

被指回收顧客吃剩的麻辣油,火鍋店老闆娘喊冤,指爆料員工常打架鬧事還驚動警方,被辭退后心有不甘才誣蔑火鍋店。

新加坡傳出類似中國回收地溝油的黑心火鍋店,把顧客吃完且丟滿垃圾的麻辣油回收打撈,再重新端上桌給其他顧客吃。

事件引起餐飲業轟動,許多公眾議論紛紛,撥電給報館詢問是哪家火鍋店。

被指是“黑心”火鍋店的老闆娘,看到報道認出爆料的王先生是她的員工,跟著主動聯絡記者,並透露該員工因有多次生事記錄,去年12月已被辭退。

找不到工失准證

她說,2009年尾聘請王先生后,他的工作表現不錯,但喜歡賭博,而且常常惹是生非,和同事吵架或打架,“我一氣之下才把他給炒了”。

據老闆娘瞭解,之后王先生應徵幾份工作都不成功,最后連更新工作準證也失敗,被逼要回到中國。

“他回國前一周撥電給我,說他搞成這樣都是我害的,還出言恐嚇,要我身敗名裂。”

她表示,之后連續幾個晚上凌晨他撥電來騷擾,指他拍攝了店員回收麻辣油的視頻,準備向媒體和執法當局爆料。

“當時我跟他說‘我行得正坐得正,你儘管放馬過來’。”

老闆娘指有關的照片和視頻都是偽造的,是爆料的員工“自編自導自演”。

被指回收顧客吃剩的麻辣油,火鍋店老闆娘喊冤,指爆料員工常打架鬧事還驚動警方,被辭退後心有不甘才誣蔑火鍋店。

被指是“黑心”火鍋店的老闆娘說,爆料的王先生是她的員工,並透露該員工因有多次生事記錄,去年12月已被辭退。

她說,2009年尾聘請王先生後,他工作表現不錯,但喜歡賭博,而且常常惹是生非,和同事吵架或打架。

“他鬧事的紀錄不計其數,其中有3次驚動警方,去年12月他和火鍋店主廚吵架後動粗,警方也來了,還備了案,我一氣之下才把他炒了。”

曾撥電騷擾恐嚇

據老闆娘瞭解,之後王先生應征幾份工作都不成功,最後連更新工作準證也失敗,被逼要回到中國。

“他回國前一週撥電給我,說他搞成這樣都是我害的,還出言恐嚇,要我身敗名裂。”

她表示,之後連續幾個晚上凌晨他撥電來騷擾,也發了數個“插贓嫁禍”的短訊給她,指他拍攝了店員回收麻辣油的視頻,準備向媒體和執法當局爆料。

“當時我跟他說︰‘我行得正坐得正,你儘管放馬過來。’”
1.jpg
2.JPG

前廚師指新加坡一家著名麻辣火鍋店,竟把顧客吃完且丟滿垃圾的麻辣油回收打撈,然後重新端上桌給其他顧客!

之前媒體報導,中國有些黑心火鍋店回收和使用地溝油,沒想到本地也有一家火鍋店也踢爆同樣“黑心”。

爆料的王先生(36歲)來自中國,前年8月至去年11月就在這家麻辣火鍋店當廚師。

鍋內堆滿煙蒂牙簽

他說,顧客吃完火鍋,侍應生收拾桌上垃圾後,把火鍋拿回廚房,鍋內常堆滿用過的紙巾、煙蒂、牙簽等垃圾,顧客甚至可能在裡面吐痰,非常惡心。

“在廚房,從廚師、侍應生到主管,每次端上新鍋前,就從舊鍋取5勺髒油,摻兩勺新準備的麻辣油拌在一起,再端上桌。”

老闆指令不倒用過油

他還說,麻辣油進進出出廚房,天天重複使用,沒有過濾。有時,撈出來的油會裝在大垃圾袋或盆內儲藏。

“他們曾三、四次把髒油打到盆子里燒一下,可是甚麼加工都不做。”

他說,潑辣女老闆指令“用過的油不能倒掉”,主管還會在旁監督,餐館職員為保飯碗不敢違令。

職員皆不敢吃

“在餐館工作一年多,我惡心了一年多。這種火鍋,不只是我,所有職員都不敢吃。”

他還委托朋友交給本報一些照片和錄像,指錄像中的畫面就是這家餐館的職員回收打撈火鍋麻辣油的畫面。

黑心油讓顧客吃壞肚子

前廚師聲稱,黑心油讓許多顧客吃壞肚子。

他說,火鍋店在前址營業時,已有許多顧客吃壞肚子,後來搬到現址,這類事件持續發生。

“去年10月,附近一家夜總會的6名女招待凌晨來吃麻辣火鍋,後來3人住院,向老闆要求賠償。”

他指女老闆一家在中國有勢力,店裡職員怕得罪她,每次有顧客投訴吃壞肚子,也不敢吭聲。

“我因受不了,辭職回國,才敢揭發餐館。”

剩蝦撈起來重炒上桌

火鍋店還被指連顧客吃剩的蝦,都再被炒成“香辣蝦”上桌。

前廚師說,餐館不只回收麻辣油,連顧客留在火鍋里吃剩的蝦都撈起來重炒,變成“香辣蝦”。

他說,顧客吃剩的生菜,職員沒有洗過,會再端上桌給後來的顧客。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