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鸽子新变种活跃 拔掉网线物理隔离

灰鸽子新变种CJ(Win32.Hack.Huigezi.cj)近日异常活跃,病毒专家提示要注意物理隔离。

“我在对电脑进行查毒的过程中,发现电脑中竟然有一个灰鸽子木马,而在操作过程中一点症状都没有,不知道自己电脑中的一些重要信息是否已经被盗用。”用户王先生有些担心地表示。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剑光介绍,灰鸽子工作室虽然关闭,但并不代表灰鸽子就此消失,散播在网络上的灰鸽子客户端仍然会对用户造成威胁。灰鸽子新变种CJ不但具备一般灰鸽子木马的盗号、偷窥、窃取商业机密等危害行径,而且在隐蔽性、对杀毒软件的免杀能力等方面都有所改进,攻击性更强,用户更不易察觉。

专家建议,广大用户一旦发现自己的电脑已经被灰鸽子入侵,首先要拔掉网线,做物理隔离;然后检查自己的文件是否丢失,立刻修改QQ、MSN、网游、网银等的账号和密码。

如果发现自己的重要信息已经丢失,即刻报警或提交安全厂商,不要随意删除任何数据。专家根据犯罪分子在电脑中留下的蛛丝马迹,有可能会挽回部分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