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男孩包二奶 急爭家產 搶情人

當年對愛情有憧憬的我,自從老公被搶後,反而整個人大徹大悟,甚至可以安慰姊姊坦然面對丈夫的外遇。命運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對於很多事件的巧合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曾經痛徹心扉的慌亂,對照日後面對「第三者」或「外遇事件」的鎮靜,只能說是被訓練出來的堅強。

比較之心人皆有之
我的老公為了升遷和他的上司外遇,我的姊夫為了生男孩包了大陸的二奶。
姊姊一直想知道第三者到底有什麼比他好?我只能苦笑,這種比較心理人人皆有,但,第三者真的有比較好嗎?不見得!我老公就選了個大我十歲又離過婚而且有兩個小孩的婦人,對照眾人眼中年輕漂亮的我,不啻是對自信的嚴重打擊。縱使心中再有不甘,他就是選擇了對方與我離婚。但姊夫至少還選擇在台灣的家庭。
姊姊知道姊夫的外遇,因為收到來路不明的簡訊,當然是二奶的有意告知,意圖要爭家產和認祖歸宗。而我,當時則是被蒙在鼓裡,直到最後,好心的友人看不過去,揭露事實我才恍然大悟。
這種痛,是立即的,以極大的強度襲擊,但姊姊則是一直的猜疑與不安,慢慢侵蝕,使她心力交瘁。
這兩個男人外遇的特徵是一樣的,以工作之名行約會之實來蒙蔽老婆,以忙碌掩飾冷淡。貼心的女人當然全力扶持卻忘了保護自己。從此,我知道,男人的外遇女人也要負責任。平時就應該對男人的言行留心,風吹草動的時候提高警覺,如同牧羊人般的小心,不論是對內的家庭經營,或對外的防禦第三者。
畢竟,婚姻僅僅是道德的束縛,若婚姻破裂因為第三者介入,不是罪,沒有人能替你伸張正義,自己保護好財產才是,不要讓外面的小偷有覬覦的機會!不過,如果當初就選中一頭愛自由的羊,牧羊人的小心也幾無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