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ABL熱身 大馬叫陣港泰東莞

2010年亞洲職業籃球挑戰賽週五在香港點燃戰火,首次受邀參賽的大馬隊以10名NBL精英及兩名愛爾蘭外援組成明星隊,期望能在這一國際賽中斬獲佳績。

大馬明星隊是以參加東南亞籃球聯賽(ABL)的吉隆坡猛龍隊球員為骨幹,除了長期在國家隊訓練的陳利偉、關勇縉、郭添源、楊啟益、王俊棋外,還有重披國家隊戰袍的黃萬新、譚健鴻、唐文勇及首次入選國家隊的劉餘慶和陳智鑫。黃有成及何耀龍因傷落選。

2愛爾蘭國手助陣

由於這項賽會允許各參賽隊伍帶上兩位非亞洲籍球員,因此大馬明星隊招來了兩位愛爾蘭國手康諾格斯與邁克威廉斯助陣,前者是愛爾蘭隊隊長,而後者則是愛爾蘭隊首發中鋒。

這一次的賽會,也是大馬國家隊繼去年10月的台灣花蓮觀護杯之後,首次亮相國際賽。對此,大馬男籃教練吳清發說:“雖然國家隊缺戰很久,似乎沒有任何的國際賽可以打,但大馬此次賽事的陣容是以猛龍隊為主,因此在訓練方面沒有甚麼大問題。”

首戰對東莞新世紀

一共有4支球隊參加亞洲職業籃球挑戰賽,除了大馬明星隊之外,另外3隊分別是香港聯賽明星隊、泰國秋派巖,以及東莞新世紀CBA聯賽隊。大馬將在首場比賽對上東莞新世紀,次仗硬碰主隊香港,然後挑戰泰國隊。初賽排名前二的球隊將進行冠軍爭奪賽,而排名三、四的球隊則進行季軍賽。

亞洲職業籃球挑戰賽結束後,大馬國家隊將在11月前往中國廣西平果縣征戰共有14支球隊參與的第三屆中國東盟男子籃球邀請賽。

不過,國家隊的部份猛龍戰將在從香港返馬後,必須立即隨隊出發前往曼谷,準備在10月2日開戰的東南亞籃球聯賽首戰作客挑戰泰國眼鏡蛇。

馬來西亞明星隊名單

教練:吳清發

副教練:蘇永慶

球員:王俊棋、劉餘慶、唐文勇、黃萬新、譚健鴻、陳智鑫、楊啟益、關勇縉、郭添源、陳利偉、康諾格斯、邁克威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