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直銷騙數百萬資金 “借名”營業 公務員也受害

無牌直銷公司“借名”營業,欺騙檳州上百名公眾數百萬投資金,受害者中有許多公務員。

檳貿消部週二(4月20日)下午3時許取締東姑古汀路某商業中心內,假借其他公司名義和執照營業的一間無牌直銷公司,在場扣查3名皆20餘歲的女嫌犯,並充公約14萬令吉健康食品和器材。

扣查3女嫌犯起14萬貨物

檳貿消部執法組主任古納指出,該部2週前連續接獲這間公司約20名會員投訴投資不獲回酬,展開調查後成功取締這間公司。

“這間公司以其他公司名義營業已約6個月至1年時間,涉嫌誤導投資者和消費者。他們的名單上有上百名會員,相信每人投資額可高達3至4萬令吉,所以檳州內投資總額可能高達數百萬令吉。此外,他們的會員當中,有不少人是來自各政府部門的公務員。”

他透露,該部發現這家直銷公司也在吉隆坡、柔佛和砂拉越等處營業,所以會尋求總部合作調查此案。

他說,該部目前以1993年直銷法令各項條文調查此案,也正追查這間公司幕後老闆的身份。

他今日(週三,4月21日)下午在該部會議室召開新聞發佈會時,也特別提醒各界人士,在投資前應該向該部查詢有關公司是否合法。這樣可避免上當,損失巨款。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