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奪冠兩種心情 一個宿敵新盛世

陳偉智

看到勒布朗詹姆斯勝利的咆哮,杜蘭特失落的痛哭,兩種心情,卻宣告一個新時代的來臨。NBA未來5年,甚至10年是屬於這兩個當今最佳球員所開啟的時代。一個嶄新的時代。

大帝正式登基

就算多麼不喜歡詹姆斯都好,他今年確實比往年更加努力,更加成熟,球技更是全面得令人可怕。這種霸氣,當今聯盟大概也只有科比可以媲比,而且科比已經逐漸退下,而詹姆斯大帝才登基。

兩年前熱火三巨頭齊聚誓奪冠軍,但是也惹來許多爭議。上一季雖然打入決賽,但卻被更加老練、默契更好的小牛擊敗。那時反熱火聯盟聲勢浩大,那時熱火更像瓦德的球隊,那時詹姆斯做了不少幼稚的行為和言論,那時詹姆斯的關鍵時刻失手或退縮的畫面歷歷在目。

如今詹姆斯有了冠軍堅持,今年更榮膺常規賽和總決賽MVP,那氣勢如虹,更宣告熱火已經是詹大帝的球隊了。熱火會否再開啟一大盛世,就要看三巨頭達心願後的默契和決心。這看來只要球隊再創佳績,建立王朝的奠基就不會散去,而且以熱火的操作方式,將會繼續吸引各方老將加入,力求冠軍戒指。

詹姆斯始終是詹姆斯

那詹姆斯歷史地位足以和喬丹,甚至科比媲美了嗎?傻啦!他們都是個性特質非常強的球員,喬丹是喬丹,科比是科比,詹姆斯始終會是詹姆斯。9年生涯才追得一枚冠軍當然不夠,不過可以肯定的,除非他可再創高峰,否則他當初選擇和三巨頭聚集這條路,就注定難以追上這兩位前輩的地位。

對我來說,杜蘭特的痛哭更加動容。一個23歲的籃球巨星,他走的路可說是非常順通,帶領一個新隊伍很快地建立他們的地位,逐漸走入西部強豪列隊。他比詹姆斯更年輕,但是他的謙虛,他的低調,和詹姆斯的風格完全不同。

在總決賽最後一場,就算雷霆已經大幅度落後,你可以看到大多數球員近乎放棄,但是就只有他們的領袖,“雷神”杜蘭特在努力地追分,永不放棄,就算輸了,也贏了尊嚴和尊敬。

雷霆輸球贏得尊敬

雷霆和現在的熱火完全不同,他們的主將杜蘭特、維斯布魯克、哈爾登和伊巴卡都是選秀選出來的。他們年輕,在贏了馬刺這座高山後確實有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感覺。但是威少再多的失誤,哈爾登幾乎失蹤,雷神依然聳立。雷霆這樣一步一腳印的球隊,已經贏盡了尊敬。

熱火和雷霆,兩支球隊,兩種心情,卻看到了NBA未來5年的宿敵,開啟了另一代的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