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新球季戰力分析

Money Man 韋德決心當場上教練
上季衛冕的熱火隊在季後賽首輪被公牛橫掃,新球季照例是雪恥的1年。「關鍵錢男」當然是韋德。上季因摔傷肩膀,韋德表現大受影響,休季期間他特別開刀治療,目前仍在復健至今熱身賽尚未出賽。
不過儘管如此,對於新球季,韋德決心要擔任「場上教練的角色」,他說:「輸球讓人重新專注。現在我對隊友更了解,也比較能掌握狀態,之前你還太嫩,無法對那些10幾年經驗的隊友『指導』。」
熱火的確需要這樣的韋德。之前大肆招兵買馬收到惡果,熱火沒錢在陣容上補強,唯一較明顯陣容改變是挖來湖人後衛帕克。但帕克是連湖人都不要的球員,能為熱火帶來多少幫助Dr.B懷疑。

Bonus Boy 歐尼爾態度才是關鍵
熱火教練萊里(Pat Riley)認為,新球季熱火關鍵不在傷兵,而是球員態度。萊里公開批評前鋒華克過胖,狀態太差,但事實上,萊里也知要讓熱火熊熊發燙,歐尼爾的態度才是關鍵。
畢竟光有韋德,配上熱火一群無用的蝦兵蟹將,就算在東區也無法有所作為,熱火需要歐肥站出,至少不能再搞「半套」:例行賽擺爛,然後強調:「季後賽才是見真章」。
上季歐肥得分、籃板、平均上場時間都創生涯新低,在還有3年合約,平均每季2000萬美元的高薪下。萊里也說出重話:「歐尼爾不可能每年只拿1000萬,然後只打半季。他知道他對其他球員的影響,必須以身作則。」

Betting Tips 留意傷兵 可買讓分盤輸
上季熱火主場平均得分94.8,在30隊中排名第29,難怪主場開低分機率高達65.9%。Dr.B建議讀者本季繼續此操作模式,因為目前看來熱火陣容幾乎沒有變動,且傷兵問題一直困擾著他們,在萊里的帶兵模式下,熱火應該只會越打越慢,來配合陣中較多的老將,因此,主場低分仍是不錯選擇。
至於客場開高分機率比低分高,Dr.B純粹認為是熱火防守出了問題。在少了主場球迷助威,熱火根本沒拼勁,上季主、客勝場差了10場就是明證。
另外熱火傷兵多,Dr.B估計兩大主力韋德、歐肥不可能場場出賽,想下注球迷必須特別留意熱火的傷兵狀態,其中只要韋德不出賽,買熱火讓分盤輸通常會有一定勝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