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爭霸資格 猛龍京沙 彩虹富農 見真章

2010泛馬籃球聯賽(NBL)結束了前3站的初賽后,明日將在吉隆坡大馬籃總體育館進行2場首回合半決賽。

由大部分現役國家隊球員組成的吉隆坡猛龍,在怡保站取得3連勝並一舉奪下初賽冠軍,猛龍將在半決賽迎戰第4種子沙巴京沙建設。

在怡保猛龍與京沙建設的最后一役都為半決賽練兵,雙方打得輕鬆,輪換球員上場演練戰術,當時猛龍是以77比60打敗京沙;並在3站初賽會師大獲全勝。

猛龍胸有成竹

猛龍主教練蘇永慶表示,如果球隊發揮應有實力,在半決賽首回合勝算很高,雖然京沙建設被認為是實力最弱,也有自已的優點,攻守有速度和拼勁,只是少了經驗和板凳不強。

上一仗,猛龍就為京沙建設的優點而布陣,考驗球員的速度,並要求他們加快速度,打出快速的比賽,以適應對手的高節奏攻防戰。

不過以猛龍的實力,只要他們打出應有水平,京沙建設難有突圍的機會,說不定猛龍會大開殺戒,大勝對手超過30分,以求自動晉級決賽等待霹靂富農化工或砂拉越彩虹。

根據半決賽規則,任何一支球隊在首回合半決賽贏超過30分,將自動晉級決賽,無需再打次回合;若兩回合戰成1比1,將以兩回合總比分的淨勝分為優勝,如果總比分也相同,則在次回合進行加時戰分出勝負。

彩虹富農五五開

另一半決賽將由彩虹和富農化工聯手上演,這場比賽將是焦點戰,誰能晉級決賽打過方能揭曉。

富農化工和彩虹在初賽最后一役打得難分難解,彩虹靠克里斯在第4節連續攻下10分反敗為勝;3次碰頭贏了2場。

富農化工教練李慶展承認,彩虹在半決賽會採取消耗體力的戰術,所以屆時不能再以體能為理由,半決賽是一場五五波,最重要是自己要盡全力去打。如果還是以體力為理由的話,那就等著輸吧!

談到本週五的半決賽,彩虹主帥阿圖羅只要求一支健健康康的球隊,不要有任何的傷病。

“我想,目前最重要是照顧好每個球員的狀況。在半決賽,我們還是會採取同樣戰術。”

上仗,阿圖羅利用陳韋吾,這名“大只佬”在籃底干擾富農化工外援柯林,成功仰制這名愛爾蘭國手的威力,同時也在進攻擋拆讓隊友切進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