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隻排泄加劇溫室效應 聯國糧農組織報告為人類申冤

全球暖化所帶來的惡果有目共睹,正當環保組織痛斥人類不斷製造廢氣,拒絕為減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出一分力,終致自食其果之際,聯合國最新報告卻為人類申冤,指出「生產」溫室效應氣體的元兇其實是牛隻,全球10.5億頭牛隻放屁或排泄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佔總量的18%。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全球排放二氧化碳最多的並非人類,而是牛隻。報告指,全球牛隻的二氧化碳總排放量不但比其他家畜動物高出許多,還超過如汽車、飛機等交通工具。飼養牛隻也需要燃燒燃料、製造種植牧草的肥料等,牛隻被屠宰後亦要經處理及運送到市場,從飼養到銷售所釋放的二氧化碳便佔了總量的 9%。
這份厚400頁的報告也研究其他諸如羊、雞、豬等牲畜,對環境造成的污染程度,但結果發現數量劇增的牛隻所帶來的影響最大。

排氣令暖化加快20倍
牛群的屁和糞便所排出污染氣體有100多種,其中氨的排放量就佔全球總量的三分之二,而氨正是導致酸雨的原因﹔甲烷排放量佔全球總量三分之一,這種氣體令地球暖化的速度比二氧化碳快20倍。同時,牛隻亦消耗大量水源,乳牛分泌一公升牛奶之前,要先消耗990公升水。
報告認為,闢建牧場是森林遭到砍伐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全球有五分之一草地和牧場因畜牧過度而沙漠化。報告還指出,畜牧場廢物和肥料殘留物亦令水源含藻量增加,威脅水中其他生物的生存。報告舉例指,從美國牧場排放的廢物沿著密西西比河,流入墨西哥灣一處面積2.1萬平方公里的海域,使該處海域成為「死亡區」,海洋生物蕩然無存。

原来哦!!
我之前真的不知道有这回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