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易购曼绒抢滩 巨人对面打对台

特易购(Tesco)决定进军曼绒,选在斯里曼绒新市镇巨人(Giant)对面空地设立,两家霸市打对台火併,將使消费人受惠。

曼绒经济发展蓬勃,吸引霸市抢滩,包括近几年来在曼绒县商业中心实兆远和政府行政中心斯里曼绒设立的霸级市场,就有巨人(Giant)和宜康省(Econsave)。

原有的超市也多达3家,包括坐落在实兆远的环球(The Store)、斯里曼绒的万顺(Billion)和Ceria,以致零售业竞爭激烈。

对於霸市大举进军,曼绒的小型便利店和传统杂货店业者担心,会加速小规模零售业者“没落”;消费人则將从激烈竞爭中受惠。

陈修志:或在近期动工(曼绒市议员)

“曼绒市议会已批准在县区內设立特易购霸市,相信会在近期动工兴建。”

“据市议会瞭解,特易购霸市已选在巨人霸市正对面空地设立,按照计划,在这地段除了建霸市,也会发展成综合性商业区,有商店和住宅区。”

“近年来,曼绒市议会批准了3家霸市在斯里曼绒和实兆远一带开业,而且都是设在斯里曼绒和实兆远的新开发区,目的是方便管理,也可带动新区的发展。”

余清文:有利经济发展(曼绒中华工商会会长)

“多家霸市选择进军曼绒,证明曼绒的经济发展蓬勃,也有利经济发展和让市民受惠。”

“我不认为霸市大举进军曼绒会导致小型便利店和传统杂货店无法营业下去,反而会隨著曼绒的经济结构从纯农业朝向多元化发展下,人口不断增加,无论是霸市或小型零售店都有生意可做。”

“近年来,在实兆远及斯里曼绒一带除了霸级市场不断开业之外,24小时的便利店也不断的增加,这证明了市场还未饱和。”

潘作钦:杂货店难竞爭(pck fresh mart有限公司东主)

“霸级市场进军曼绒,肯定会对小型便利店和杂货店的生意带来影响,因为小型杂货店在货少、资本少的情况下,无论在商品价格和货品选择上,都难以和大集团竞爭。”

“在霸级市场影响下,小型便利店和杂货店也不是说没有生意做,但如果要生存下去,就要懂得转型经营,如自己生產一些商品以降低成本,同时要提昇服务,以‘人情´来留住熟客。”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