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

曾经猖獗一时的刮刮乐骗局,让坊间许多民众不察中招,犯众憎引起警方插手捉人并控上庭,甚至一次在首都由某警区高层亲自上门捉拿刮刮乐一伙人归案,然而,经法庭宣判罪成却只被判罚款100令吉大元,让那些刮刮乐跑腿缴付罚款后,笑着吹口哨轻松地离开。
如此轻微的处分,实际上无从阻吓心怀不轨的奸商,让这些刮刮乐骗术更为嚣张,后来引起民间的怒火,曾发生受骗者纠众杀上刮刮乐的店铺架步讨回公道,愤然动用私刑将他们狠狠教训得头破血流,势要追讨回遭骗走的钱财!
罚款一百大元的处分,对一名被判有罪的嫌犯而言,的确是天大的笑话和喜讯,简直就是助桀为虐,让人继续去干坏事。
日前你我惊愕地从媒体获悉另一宗被判有罪罚款100令吉的案件,居然是去年发生在尊贵国会殿堂的流氓纠众追殴反对党国会议员的嫌犯,警方援引1955年轻型罪案法令第14条文控上法庭,最高刑罚只是罚款100令吉。
让国人不敢置信的事实,有8人因涉及在国会范围内纠众闹事袭击诚信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期间发生肢体冲突,有2名国会辅警因此受伤,然而,警方却以如此轻微的罪行法令提控之,的确让普罗民众费解,而其中遭控的嫌犯就有两人是国阵巫统农业部副部长达朱丁的儿子。
如此一来,人们不免要问,我国是否存有两种不同的法律,作为处置支持国阵或反对党的先决条件?
当事人卡立沙末对此气急败坏向媒体申诉,指国会议员在国会范围内的安全受到威胁不是小事,岂能等闲视之?过去曾有人在公众场合被殴打而被判坐牢2星期,当时总检察署还认为过于轻判而上诉,被告最终被判坐牢5个月。
“但是,我现在是在国会范围内被殴打,甚至连国会的保安人员都遭殃,闹事者竟然最高只会被判罚款100令吉?”
说的也是,最近你我频频阅悉总检察长对数宗法庭的判决不满并认为过于轻判,然而对于一大伙凶神恶煞的流氓冲进国会闹事、追打议员及殴伤保安员的案件,竟然援引最轻微的法令条款控上庭,此举着实耐人寻味,凸显Malaysia Boleh的另一篇章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