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太歲 職場不順 虎男虎女穿白衣改運

肖虎、猴、蛇及豬的讀者今年犯太歲,但是不必憂心忡忡,為求大家安心,《光明日報》特別邀請香港“鐵板神算”授招,只要這些“麻煩生肖”多穿指定顏色的衣服,如肖虎宜白衣、肖猴宜紅衣、肖蛇與豬都適合穿灰衣,有助趨吉避凶,改善運程。

在中華文化中,大家都知道12生肖,卻未必知道生肖與顏色的搭配,對於運程好壞也是息息相關。風水命理學顧問張雲開指出,在庚寅年,屬虎、猴、蛇及豬都是“麻煩生肖”,這4種生肖犯太歲,但配上不同顏色衣服能有助改善運程。

來自香港的張雲開素有“鐵板神算”的稱號,他為大家講解在虎年的12生肖運程。

他指出,陰陽五行為分別大自然各種不同現象的基礎,古經指青、紅、黃、白、黑,分別代表木、火、土、金、水之五行。

張雲開表示,生肖與流年相沖,或稱為犯太歲,運程會有阻滯,不過未必會壞到底,只要配搭適當顏色的衣服,有提升運程的作用。

【4個“麻煩生肖”】

◆虎:
虎年兩虎相遇是為相沖,屬虎者犯太歲。這一年,屬虎的人工作多變卦,在職場上不順利,應當保守一點‧
幸運顏色: 4月至6月、7月至10月出生者宜穿白色衣服。

◆猴:
虎沖猴,今年屬猴者沖太歲,事業及家庭會有變動。不過,屬猴者在工作上走動的機會多,對銷售人員而言是幸運的一年,出國機會多,事業運提升、適宜搬家。
幸運顏色:7月至10月出生者宜穿紅色衣服。

◆蛇:
屬蛇者今年刑太歲,容易發脾氣,在職場上有許多悶氣,容易受他人的影響,而且健康欠佳,尤其長者需要小心。各方面不太順利,不過7至9月出生者運程比較好。
幸運顏色:灰、白、藍、黑

◆豬:
屬豬者今年合太歲,諸事處於被動狀態,想要實行的計劃,被拖欠債務等事一直被客觀因素所拖延著。可能今年談妥的合作計劃,要多等一些時候,甚至是明年才能完事,不過出遠門及旅行的機會多,鼓勵多在外頭跑動。8月至11日出生者情況比較有利,凡事應該多主動;惟5月至7月出生者比較辛苦,事業及計劃苦被拖延、受到多種牽制。
幸運顏色:淺藍、灰

【8個“幸運生肖”】

◆鼠
屬鼠者今年的貴人多,最適合進行長線計劃,預測在2011年會有大收獲。

◆馬
今年屬馬者的運程將有大挪移,上半年的生活及工作不開心,一直想要轉變環境,可惜有心無力,不過來到後半年會有好轉,屬於先苦後甜。
幸運顏色: 粉紅色、綠色

◆牛
屬牛者在2009有三犯,即是沖太歲、犯太歲、形太歲,度過的艱辛一年,運程仍未否極泰來,2010年的運程平淡,沒有大變化。
幸運顏色:1月至3月出世者適用黃色、10月至12月出世者適用白色及灰色。

◆羊
屬羊者今年的健康差,長者尤其要小心健康,工作會特別辛苦、工作壓力大。鼓勵屬羊者在職場、商場上保持保守態度,不宜太急進。
幸運顏色:深藍色、淺黃色

◆兔
屬兔者今年運程不錯,20多歲年輕人的桃花運及朋友運旺盛。尤其是11月至12月出生者的升遷、就業、戀愛、從商等機會特別多。
幸運顏色:適宜艷麗色彩(紅、黃、綠、粉紅),較多花紋及圖案。

◆雞
屬雞者在各方面的合作機會很多,尤其新伙伴或者舊伙伴重新合作,工作更加忙碌,但是非常開心。從商者的生意會忽然大增,不過需要周詳計劃。
幸運顏色:深綠色、黃色

◆龍
龍是最無厘頭的生肖,十二生肖中唯一的虛構生物,但是許多大人物;富豪都是屬龍。5月至8月出生者應該小心健康,尤其是年長者; 9月至11月出生者的生意發展十分有利。
幸運顏色:米色,綠色

◆狗
屬狗者今年沒有新轉機,所期待的機會可能還要多等久一點。不過,1月至3月出生者容易把握時機,而7月至9月出生者則應該多多爭取主動,如果錯失機會,一拖就是幾年了。
幸運顏色:適宜艷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