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勝騰飛之獅67分 大馬男籃強勢響首炮

大馬男籃隊週三(6月17日)晚上在韓江體育館上演的首日檳城國際男籃四角邀請賽中,意外地以118比51狂勝新加坡勁敵騰飛之獅,強勢打響首炮﹗

儘管淨勝對手多達67分,但大馬男籃主帥吳清發卻不會讓勝利衝昏了頭腦,素有“籃壇智多星”美稱的吳清發說:“這還是一支全新的國家隊,因此,我們在本次比賽中不會設下任何的目標,主要仍是以球隊的建設為主。在這裡,我們要做的就是打好比賽,讓這支全新的國家隊更有默契。”

本場比賽大馬隊完全控制了場上局勢,首節就以28比15取得13分的領先,第二節乘勝追擊,以嚴密防守讓新加坡只奪得寥寥11分,成功在上半場結束時以67比26擴大領先優勢。

在大比分領先優勢下,吳清發換上年輕球員吸取經驗,以為第二仗做好準備。

菲律賓4分險勝台青

在較早前的賽事,2天前在吉隆坡四角賽摘冠的菲律賓里查工藝大學,在一場火爆及衝突場面四起的比賽中,以88比84力挫台灣青年隊。

此役菲里查工藝大學和台青碰搶激烈,全場犯規不斷,菲隊肯尼、厄多託和馬克,以及台青隊的莊鎮安紛紛在末節5犯畢業。

台青隊的李治倫雖然轟進8個3分球,拿下全場最高的30分,但仍無法助球隊取得最後勝利。

菲帥與裁判爆衝突

比賽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終場前3分多鐘,菲教練艾克抗議裁判判罰未果,卻因裁判在試圖讓他坐回教練席時的肢體碰觸生感不滿而發生衝突,兩人及時被拉開,但在衝突中被判兩個技術犯規的艾克拉隊離場罷賽。

比賽終止了將近5分鐘後,艾克在檳籃總主席黃坤榮等人勸告後,讓副教帶著球員回到場上繼續比賽,才讓比賽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