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獅出柙 撲咬女遊客

掙脫牢籠的母獅衝向女遊客(箭頭處),並將她按在身下狠命撕咬。馴獸師不斷以鐵棒捅母獅,把母獅從女遊客身上趕開。

中國重慶市前天發生駭人的馬戲團猛獅攻擊遊客事件!當時不少遊客正與一頭東北虎合照,另一旁的8歲母獅突然掙開鐵籠插銷,撲向女遊客,甚至張口欲狠咬女遊客頭部。千鈞一髮之際,馴獸師將鐵棒伸入母獅的血盆大口中,挽救一命。受害遊客頭、背濺血,所幸無大礙。

馬戲團拍照釀禍
《重慶晚報》報導,前天下午,來自安徽的「安徽省動物表演團」在重慶市洋人街表演,且為因應即將來臨的「虎年」,特別安排兇猛的東北虎趴在照相平台上,供遊客進入鐵籠合照。
不料活動到一半,一隻關在隔壁鐵籠長約1.3公尺的兇猛母獅,突然衝出籠子並躍起1公尺多高,撲向正要與東北虎合照的張姓女遊客,張女被撲倒後,母獅隨即撲抓張女頭部與背部,張女家人不斷踹向母獅逼其「鬆口」,馴獸師見狀以鐵棒伸向獅口擋住致命一擊,隨後敲打母獅,終於讓母獅冷靜。張女在母獅被帶離後脫離「獅爪」。
目擊者表示:「幸虧冬天衣服穿得厚,不然她早被獅子咬得血肉模糊」。受害遊客事後獲約5萬元台幣賠償,事故原因是否與馴獸師疏忽有關,有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