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龍輕取勇士 外援本土齊發光

1.jpg
猛龍控衛沙勒(右2)籃底跳射遭到勇士的魏川進封堵。

(美里7日訊)相互合作成為勝利關鍵,猛龍輕取勇士打響首炮。

第2屆馬來西亞全國籃球聯賽(MNBL)首站在砂拉越美里開戰,儘管更換新血、實力明顯大不如前,然而上屆亞軍猛龍在外援和本土戰將打出甚佳默契,以78比61、17分之差戰勝吉蘭丹勇士。

猛龍首節以18比17領先,沙勒和海曼次節多次打出漂亮配合,在上半場以39比31居前,並一度在第3節把優勢擴大為12分之差,劉吉豪命中3分民眾后率領勇士反擊,勇士以42比50落后。

落后勇士在末節窮起直追,只是猛龍攻勢沒有放慢腳步,繼續保持領先優勢至結束。

吳清發:放開來打

外援沙勒搶下15分13助攻、另一外援海曼交出15分16籃板成績,本土球員王俊棋11分、郭添源10分;勇士方面,克雷夫特貢獻全隊最高的14分23籃板、麥克尼爾13分、魏川進12分。

猛龍主帥範瓜迪亞賽后表示:“我們主要是藉由比賽考察年輕球員的表現,外援表現出色,沙勒能切能傳、海曼籃底能力不錯;另外王俊棋在對手拉近分數轟進關鍵3分,其余本土球員都有不錯的表現。

下一場迎戰衛冕冠軍富農化工,對手實力如何還不清楚,盡全力去對抗就是。”

勇士主帥吳清發坦承首仗落敗開局不佳,不過仍希望本土球員放鬆心態,在緊接下來的賽事放開出擊。

“主要還是在球員溝通問題,防守也需要加強;外援表現還不錯,可能本土球員有點壓力,希望他們能夠接下來放得更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