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龍4強火併京沙 彩虹富農爭決賽權

2010年泛馬籃球聯賽(NBL)初賽圈週一(7月26日)在怡保站落幕,奪冠大熱吉隆坡猛龍以7勝2負的戰績高居積分榜榜首,把初賽冠軍收進囊中。

猛龍在本週五半決賽的對手,是初賽墊尾的沙巴京沙建設;而初賽第二的砂拉越彩虹,則會與霹靂富農化工爭奪決賽資格。

一早已確定初賽名次的猛龍與京沙在週一晚上最後一場初賽都為半決賽練兵,輪換球員上場演練戰術。猛龍最終以77比60打敗京沙,以4連勝結束初賽,也讓京沙無奈吞下8連敗。

京沙初賽苦吞8連敗

猛龍副教練保羅表示,他們此役是為半決賽鋪路,在下半場收起外援,讓純本土球員上陣,給他們機會在高水平的比賽吸取經驗。

本場比賽美國籍外援哈特曼為猛龍取16分8個籃板,關湧縉得12分、陳利偉取11分,史迪和古加尼各拿10分;京沙派上12人,打足40分鐘的鮑德溫貢獻13分11個籃板、射入4個3分球的何耀龍得15分。

京沙教練希拉裡奧說:“這場比賽最大的作用是讓年輕的本土球員吸取經驗,可是表現還是無法令我滿意。”

克里斯率彩虹逆轉富農

另一場比賽,是彩虹與富農化工之交鋒。彩虹在第3節一度以58比63落後,但克里斯在第4節連續攻下10分,帶領彩虹反超,以73比67打敗富農化工奪獲初賽亞軍。

“黑超人”克里斯此役獨取37分,包括在最後一節帶領彩虹打出13比0攻勢時連獲10分;彩虹另一外援史密斯也貢獻16分8籃板。

富農的全場47%命中率雖然比彩虹的37%高出許多,但全隊失誤多達19次種下敗因,讓彩虹整體手感不好仍可拿下比賽。

在最後一節被克裡斯摧毀,富農化工要吸取教訓,絕不讓彩虹在半決賽再次嘗到甜頭。

李慶展:半決賽誓復仇

富農化工教練李慶展賽後說:“我們在第4節的防守出了問題,防克裡斯不緊,讓他連續得分而陣腳自亂,導致我們在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反超。”

彩虹教練阿圖羅表示,他只是吩咐克里斯享受比賽,發揮出自己的實力,而其他球員則按照戰略,為克里斯製造出手的機會,大家都做到了戰術要求。

他也點名稱讚陳韋吾,這名“大隻佬”在籃底干擾富農化工外援賈申柯林,成功抵擋這名愛爾蘭國手的攻勢,同時也在進攻擋拆讓隊友切進禁區。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