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季變短 北極居民籌建冰櫃

全球氣候變遷影響極地狩獵生態。北極原住民團體上周五在哥本哈根表示,氣候暖化導致狩獵季節縮短,他們必須建造大型公共冰櫃儲存肉品,維持生活所需。
伊努特人是格陵蘭、加拿大、阿拉斯加及俄羅斯等地原住民,向來以獵捕海豹、北極熊、鯨魚及馴鹿等北極物種維生。伊努特極地委員會(Inuit Circumpolar Council,ICC)加拿大代表福特表示:「在加拿大,我們每天都目睹氣候變遷。」

融蝕加劇捕食困難
福特上周五在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的記者會上呼籲,北極和開發中國家需要更多資金因應氣候變遷,採取適當措施。她說:「我們需要公共建設,假使狩獵生態受顯著影響,我們一年只能狩獵數次,我們需要社區大型冰櫃。」
ICC主席史考特表示,阿拉斯加冰層加速融化,許多原住民因冰層融蝕失足墜海。他78歲的叔叔就是在通常冰層堅厚安全的季節,從冰上摔下來,活活凍死。
ICC副主席凌吉指出,冰帽融化,冬季結冰愈來愈少,影響生活方式,「狩獵區非常大,獵人通常駕狗橇,但狗橇也逐漸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