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瓏警局逢週二會客 繳傳票 辦准證 更方便

從5月25日起,玲瓏警局每逢週二列為“警察會客日”,來自玲瓏一帶甘榜及新村的居民,可直接到警局反映意見、繳交傳票或辦理准證申請手續,不必特地到60公里遠的宜力警區處理。

這對玲瓏一帶的居民而言,簡直是捎來喜訊,警方也希望居民善用這一天,一來更方便他們,二來可促進警民關係。

宜力副警區主任旺嘉米爾副警監,今日為“玲瓏警局會客日”主持推介后對記者說,會客日列在每逢週二,時間從上午8時至下午5時為止。

不必遠赴宜力

他說,宜力警區每次會派3人,包括行政組警官、交警組警員及一名文員到場,協助玲瓏一帶的居民解決許多疑問及事務。

他指出,這項計劃于上個月25日推行,警方除了派人跟甘榜與新村的領袖講解后,他在今日推介禮邀請傳媒到採訪,讓更多人了解會客日成立的目的。

他舉例說,從前,玲瓏居民花區區的2令吉申請鎗彈准證,要特地開車到60公里遠的宜力警區,費時費錢。

“如今,警區的警官“下鄉”到這裡處理他們辦理,解決了居民的煩惱。”

他說,當地居民要辦理活動,例如政治演說,也不必特地到宜力,通過“會客日”同樣可以辦理申請手續,非常方便。

“玲瓏屬于宜力管轄的區域,這裡擁有許多華人新村,包括哥打淡板、玲瓏廣西村、阿育嘉拉、巴登古魯.士拉巴嘉等等。從今以后,今些地區的居民可到玲瓏警局辦理上述事務,省時省力。

他說,儘管這項才推行不久,卻取得不俗的成績,單是上週,這個小鎮的警局共收到509令吉的傳票發款。

若是“會客日”得到一定的宣傳效果,相信會有更多居民到來。
1.jpg

upgrade the service liao so goo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