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

【食譜名稱】珍珠奶茶

【材料名稱及份量】
波霸粉圓 1 1/2杯
紅糖 1/2 杯
熱開水 2000 cc
咖啡紅茶包 大茶包一個 (約50g茶葉)
水 4000 cc 或 十人份的鍋子裝九分滿的水
細砂糖 1 杯
鮮奶 適量

【烹調流程】
將波霸粉圓放入熱開水2000cc中,攪拌一下確定沒有黏鍋後,放入大同電鍋中煮約一小時,或煮至全部粉圓呈透明狀態。
將粉圓以網篩過濾,並沖過一次冷水或冰水瀝乾水份備用。
取一個大碗放入粉圓及加入紅糖,攪拌均勻後置約30分鐘。
取另一大鍋放入4000cc的水將之煮滾後放入咖啡紅茶包蓋上鍋蓋,浸泡約20分鐘即可將茶包撈出,並加入一杯或適量的糖。
取一個大杯子先裝入粉圓再加入紅茶及鮮奶即可食用,若有搖搖杯(Shake Cup),可以先Shake後再倒入杯中

ps 若沒有電鍋可以煮粉圓可放在瓦斯爐上以小火煮,只是必需在旁邊一直攪拌,不然很容易黏鍋。
粉圓一定要等熱水滾開了才可以用進去哦,不然馬上就溶化成粉了。
粉圓沖冰水可以保持它的Q度。
粉圓蜜糖可以去掉它的粉味,若有蜂蜜蜜粉圓味道更佳。
粉圓冰過以後會變硬,口感會變差,煮熟後最好當天食用,若真的吃不完,冰過後可以加點水拌勻後以微波爐微波約30秒到1分鐘。
若在超市找不到咖啡紅茶包,可以別的茶包或茶葉替代(茶葉約50克可放入棉/麻布袋中再放入鍋裡浸泡),咖啡茶包的味道比較濃一點。
鮮奶可以奶精替代。

找天试试弄来喝!! [s:22]

DIY 珍珠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