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店撥電“恭喜” 青年中獎需付保險費

“恭喜你,我是多X珠寶店打來的,你已經被我們抽中,獎金是19萬令吉!”

一名青年接獲中獎電話后喜出望外,以為自己是幸運兒時,卻被告知欲領取鉅獎前需以五六千令吉購買海外信托保險,並非純粹中獎這麼簡單。

青年覺得事有蹊蹺,希望通過報章揭發本身遭遇,借助讓公眾引以為鑑。

青年周喬永(20歲)說,他是上月18日接獲自稱是“X珠寶店”市場調查員楊小姐來電,詢問幾道問題后便要他明日出席其公司在城中城舉辦的活動。

“我聽后不以為意,根本沒有出席該活動,一天后楊小姐再度致電指我已被她公司抽中獎金,希望我儘快現身領獎。”

他對楊小姐談話他表現無動于衷,不加理會,不料對方前天再次來電,指高達19萬令吉的獎金有限期,希望快前來領取。

“對方為了取信我,信誓旦旦指中獎名單將會在本週六和週日,在數份中文報章包括中國報內頁刊登之外,也提供香港某銀行聯絡號碼,讓我親自撥電查證。”

他抱著半信半疑態度時楊小姐再次聯絡他,促請以五六千令吉購買海外信托保險以便領取19萬令吉吉獎金,並指示他撥電“008523050XXXX”向有關負責人查問,后者也證實此番談話。

儘管如此,周喬永表示他不相信這批帶有台語腔人士的談話,並懷疑又是一宗層出不窮電話中獎詐騙案,希望公眾留意,避免墜入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