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藝出神入化 技巧幽默滑稽 哈林籃球隊出招美不勝收

“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籃球隊”──美國哈林籃球隊再次來馬了﹗

2009年,哈林籃球隊展開了第83個賽季的世界巡迴表演,並展開了“亞洲之行”。“亞洲之行”首站列在新加坡,第二站就是5月20日的大馬站,屆時哈林籃球隊將與美國華盛頓將軍隊在沙亞南美拉華蒂體育館中為大馬球迷呈獻娛樂性十足的籃球表演賽。

其實早在1982年,哈林籃球隊曾到訪吉隆坡,當時其精彩的表演給大馬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闊別27年後,他們再次登陸大馬,並揚言要帶來比上一次更爆炸性的演出。

哈林籃球隊(Harlem Globetrotters)也叫“哈林世界旅行者隊”,而這支美國球隊有著近百年的歷史,就連張伯倫這樣的NBA傳奇巨星也在此隊效力過,可見哈林籃球隊的名氣有多響了。

1945年起環球旅行表演

哈林籃球隊在1926年成立於美國的紐約市哈林區,是一支以表演花式籃球為主的職業籃球隊。

哈林籃球隊成立初期主要在國內進行比賽和表演,1945年後此隊真正開始了環球旅行家生活。

哈林籃球隊將出神入化的球技,幽默滑稽的喜劇手法融為一體;將激烈的籃球對抗化為藝術與體育的有機結合,從而吸引了世界各地無數不同膚色的觀眾。

哈林籃球隊的現場表演包括了一些戲耍球員的傳球與運球,動作誇張的投籃方式以及指間花式籃球玩法,可以說是打開了籃球“freestyle”的打法。

直到今日,此隊已在全球六大洲的120個國家和地區進行過2萬多場表演賽,為超過1億2800萬的觀眾帶來了歡樂。他們每年至少到50個國家和地區進行150多場表演賽。

thx for sharing u must be very like basketball l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