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遷往奧克拉荷馬 超音速正式改名雷霆

NBA職籃聯盟球會代表週三(3日)宣佈,新遷至奧克拉荷馬市的NBA前西雅圖超音速隊,將定名為奧克拉荷馬雷霆(Thunder)。

雷霆隊前身原是西雅圖超音速隊,主要事業群位於奧克拉荷馬的超音速老闆,在試圖於西雅圖與建球場被拒後,索性將球隊遷移至此。

NBA四月就已經批准西雅圖超音速搬往奧克拉荷馬,可是超音速在西雅圖租用的球場,還沒有約滿,一切的問題都出在錢上,最後球會用7500萬美元(約2億5740萬令吉)擺平糾紛,揮別西雅圖,擁抱奧克拉荷馬。不過,雷霆隊的球員還是由超音速的原班人馬代表。

雷霆隊週三召開記者會,發表新的隊徽,它由藍、紅及橘三種顏色組成,藍色與奧克拉荷馬州旗的主色一致,紅色和橘色則代表落日。

超音速更名為雷霆隊之後,舊的名字和標誌依然由原來的球會保留,未來如果有別的球隊進駐西雅圖,球會願意免費釋出超音速這個名字的使用權。

告別西雅圖,遷居奧克拉荷馬市的前超音速隊,已被取名為雷霆隊。

6周之前,NBA官方也在發布新賽季賽程頁面時,不小心登出了雷霆這個名字,這個名稱首次被媒體捅出。球隊老闆克萊.本內特昨日在發佈會上笑著表示,“保守秘密可真不容易。”

“我認為這是一個偉大、愉快的時刻,”本內特說道。“這是一件非常有樂趣的事,但是謎底就這樣被揭開了,我又覺得有點失望。”

雷霆的確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但是讓本內特感到驚奇的是,仍舊有著數以百計的奧克拉荷馬城民眾特意來到現場,一同見証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在發布會現場,6個孩子和戴斯蒙德.梅森、戴米恩.威爾金斯一同揭曉了球隊的隊徽。本內特表示,Logo上的藍色象征奧克拉荷馬州州旗,象征這里的人民,黃色象征著太陽,而橙紅色象征著日落。

作為奧克拉荷馬市新軍的名稱,雷霆不僅代表這個地區時常出現的暴風,當地第45步兵師也一直使用雷鳥這個名稱,向當地印第安原駐民致敬。此外,奧克拉荷馬市著名鄉村歌手加斯.布魯克斯的代表作,也剛好就叫做《雷聲滾滾》(The Thunder Rolls)。

“球隊的新名稱几乎融入了所有和‘雷’相關的元素,”本內特說道。“這能夠鼓舞人們的情緒,聽上去也非常具備力量感。”

本內特表示,球隊的隊服、吉祥物近期不會公布,但是相關產品,比如T恤衫、籃球等等,都已經可以買到。不過,從雷霆主教練P.J.-卡萊西莫的話中不難聽出,隊服其實已經設計完畢了。

超音速改名雷霆 搬到奧克拉荷馬
從西雅圖搬到奧克拉荷馬之後,原本的超音速也要改名為「雷霆」(Thunder,見圖)。之所以叫「雷霆」,除了符合奧克拉荷馬暴風雨頻頻的特色外,在當地駐軍的第45步兵師也叫「雷鳥」(Thunderbirds),而出身奧克拉荷馬的歌手布魯克斯(Garth Brooks)的招牌曲剛好是「雷聲滾滾」(The Thunder Ro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