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拉工大安順設分校 提供醫藥系課程

安順終於擁有首間大學!

瑪拉工藝大學醫學系在安順設立分校,並成為安順首間大學,據探悉,這所分校將提供藥劑系課程,其旁將設立疾病研究中心。

由於這所分校的學生將在安順醫院實習,所以當局特別在醫院附近設立大學分校,分校也設有宿舍供學生住宿。

安順市議員江順進證實,該大學在去年已呈圖向市議會申請建立這所大學分校獲准,不過大學方面沒有向市議會提供進一步詳情。

“根據市議會批准文件,這大學分校在2009年1月開始動工,預料在今年7月完工。分校已在大門入口寫明瑪拉工藝大學醫藥系字眼。”

也是安順醫院巡察員的江順進說,安順醫院方面也沒有向巡察員們匯報這項進展。

江順進說,大學在安順設立,或多或少會帶動安順的發展,希望能帶動整個下霹靂的經濟及商業活動。

歐世松:安順有望成為
醫藥教育中心

安順地產業者歐世松說,據他瞭解,除了已竣工的瑪拉工藝大學,在安順醫院另一方也有一片地段目前在動工。這地段屬於國民大學醫藥系,據說日後將設立國大分校,提供醫藥課程,同樣安排學生在安順醫院實習。

“還有一所私立大學,即吉隆坡大學在安順新市鎮租借商店,提供護士課程已5年。該大學有意在醫院附近一地段建立分校,日後繼續提供護士課程。”

他指出,還有3所私人學院和大學正在探討讓學生在安順醫院實習的可能性。

“為了讓安順醫院成為住院及實習醫療中心,同時也方便更多市民接受治療,安順醫院的門診將移到安順市區的舊醫院原址,即色叻街地段,目前此處建築工程正在進行,也近完成。據瞭解,門診每年有30萬病人接受治療。”

歐世松說,如果一切順利,預料安順將成為醫藥教育中心。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