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World Wide Web!

虽然生日祝福迟到了五天,但我们仍然认为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15年前的8月6日,Tim Berners-Lee在Internet上正式发布了他的也是我们的World Wide Web。

Wikipedia对此描述如下:

1991年8月6日,他 [TBL]在alt.hypertext新闻组贴出了一份关于World Wide Web的简单摘要,这个日子因此被标志为WEB页面在Internet上的首次登场。

感谢Google,我们现在仍然能看到这份 原文 。

World Wide Web 生日快乐!

万维网创始人Tim Berners-Lee

资料:Tim Berners-Lee是万维网的创始人,也是Web发展,W3C协调主体的指挥者。Berners-Lee把Internet的发明归功于Vint Cerf和Bob Khan,但是正是Tim Berners-Lee创造了Internet上常用的部分-万维网。它最惹人的特点就是超文本,一种立即交叉关系方法。Tim Berners-Lee的超文本系统的引进改革了Internet的使用方式。

在1989年,Tim Berners-Lee开始在CERN工作并使用第一台万维网服务器(他称为"http")和第一台客户机(他称为"WWW")。刚开始,WWW是一个运行在NeXTStep环境下的WYSIWYG超文本浏览器或编辑器。我们发现在为他的全球超文本系统选择名字"万维网"之前,他曾考虑过"信息挖掘" (MOI)这个名字,但是认为这个名字有点自负。于是他舍弃了这个名字。

到1990年CERN内部都可以使用万维网,到1991年所有使用Internet的用户都可以使用万维网了。Tim Berners-Lee从没由于创建了万维网而获得个人利益。相反的是,他放弃了他的所有权,确信要想使Web变的全球化就要使万维网成为一个开放式的系统。Berners-Lee占据了MIT计算机科学实验室的3Com Founder的交椅,并获得了很多的奖励,包括时代周刊中本世纪100个最伟大的想法列表中的一个位置。

当被问到关于万维网如何发展到这么广泛,什么给了他最大的惊喜时,Tim Berners-Lee说他惊讶于这么多人愿意学习如何使用他开发的超文本标识语言的编写代码。

[move]生日快乐 World Wide Web[/move]

happy b’day to WWW

[s:18] [s:18]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