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那天的愛情慘劇

23歲的亦瑤寫了一封長信給我。她說自己的初戀應該是世界上最慘的初戀。
亦瑤有個好朋友小菁,是她從高中以來的死黨。亦瑤家教嚴格,在這以前,連初戀都沒發生。小菁很熱心,把自己的「拜把兄弟」大成介紹給亦瑤。

好友染指自己男友
小菁已有男友。她說大成人很溫和,一直把她當妹妹看待。幾次出來聊天,亦瑤和大成相談甚歡,漸漸的,大成變成亦瑤的初戀情人。
亦瑤常跟小菁聊到和大成相處的種種,甚至,在她與大成鬧不愉快時,小菁也是完美的使者,幫他們化解疑難。亦瑤還曾與大成、小菁和她男友一起開車環島,4個人出遊,為她帶來了美好回憶。
然而,就在她認為自己感情已經固定下來的半年後,亦瑤的生日當天,慘劇發生。
當天,大成大概也忘了是亦瑤生日吧。亦瑤是個體貼的女生,對於此事並不在意,甚至還自己帶了一個小小的生日蛋糕,到大成的住處,想要和他一起過生日。
亦瑤在百貨公司工作,下班時已經10點多了。輕輕推開門,她看到一幕不該看的畫面:床上是小菁和大成,都沒穿衣服,一場「現在進行式」的慘劇就在她眼前發生。
他們也看到她了。她狂奔而出,沒有人追出來,甚至過了3天,大成也沒有打電話來解釋。

友情愛情一念之間
每天以淚洗面的亦瑤看過醫生,醫生說她是憂鬱症。亦瑤最不能諒解的是,明明是小菁將大成介紹給自己的,為什麼她又要來和大成在一起?
異性友情和愛情之間的界線,有時是很模糊的。從親密友情轉成激情,有時候只是一念之間。只是那一瞬之間,被亦瑤看見了。
一念之間,對於不該發生感情的兩個人而言,只是生命中的偶然。但是對於無辜的受害者而言,是一輩子都難以忘記的殘酷畫面。忘不掉,也只能強迫將它洗掉了。

可怜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