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kipedia看人民联盟

人民联盟

人民联盟,简称民联,(马来名:Pakatan Rakyat,简称PR)。

公正党,行动党及回教党在2008年3月8日组成联合阵线,号称“人民联盟”。人民联盟执政五个州属(吉打、槟城、霹雳、吉兰丹及雪兰莪),统帅旗下82位国会议员,打破国阵在国会三分之二的垄断局面,足以与国阵分庭抗礼。

起初,人民联盟只有巫文名称(Pakatan Rakyat),没有正式的中文名称,不旷几日,三党的记者会上公布正式的中英文命名,“人民联盟”一名才尘埃落定。三党弃之前所采用的非正式称号“人民阵线(人阵)”不用,取“人民联盟”,别有其一番用意。人民联盟要彰显它与国阵的区别,所以弃用类似“国阵”一词的人阵。人民联盟号称三党平起平坐,有别于国阵的一党独大模式。

新阵线的全名已定,不过,它的简称依然众说纷纭。人民联盟的罗马字母简称想必会采用Pakatan Rakyat的PR一词,多过People Alliance的PA。PR另一个普遍代表的意思即为公关,早已家晓户喻。想必人民联盟多会乐意成为人民的公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