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就愛逛夜店

真不曉得依柔是怎麼想的,竟聽信男友皓哲的話:「愛逛酒店的男人,不會變心!」我們都覺得「逛酒店」跟「不變心」,是完全獨立的兩件事,中間沒有邏輯可言,她卻信以為真。
說是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皓哲經常出入酒店,他每次都有事先報備,也都會在凌晨回到他的單身公寓,漸漸取得依柔的信任及諒解。她甚至還心疼男友,為了工作打拼成這樣,乖乖地接受他的請求—「妳不必對我付出什麼,只要不吵不鬧,讓我好好工作、放心應酬,就是最大的溫柔。」

業務不一定要應酬
直到依柔的表姊懷芝最近交往的男友小伍,正好跟皓哲同行,做的也是業務工作,而且還是所謂的「百萬俱樂部的超級業務員」。奇特的是,小伍從不需要應酬,下班時間都在進修及閱讀,周末則總是陪伴懷芝身邊,讓依柔羨慕之餘,非常疑惑。
小伍說得好:「從事業務工作,不一定要應酬。喝酒聊天、美眉陪座,只會吸引部分同好;以茶代酒、以文會友,可以結識更多顧客。」
至於,「愛逛酒店的男人,不會變心!」的說法,如果可以成立,應該是建立在「見多識廣,就能減少被誘惑的機會」這個前提上,偏偏火山孝子把家產揮霍殆盡的,哪個不是歡場打滾過的?
在我看來,愛逛酒店的男人,在私下個人的感情生活裡,並非不會變心,而是根本就無心。他並不在意女友或妻子內心真正的感受,只顧著自己花天酒地、流連聲色。別相信「男人在外面只是逢場作戲」這種說法,其實藉著酒意、流露真情,也是常有的事。能記得按時回家的男人,只是他對伴侶還算有責任感。但有些責任感更重的男人,是決定把歡場中的對象也一起照顧了。

身體金錢都守不住
愛逛酒店的男人,說穿了就是貪玩。「為生意,不得不應酬!」只是他們「樂在工作」的另類解讀。和愛逛酒店的男人交往,最守不住的是他的身、第二個守不住的是他錢。身體和金錢,都不肯交給伴侶掌管的男人,還對伴侶說他有的是一顆心,可信度多高,就看你要不要信他了。

男人就是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