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十個女人

春天的前男友如雨後春筍,繼姊妹們的眾前男友紛紛出現,這回輪到我。阿樂是我畢業後交的第一個男友,分手那天跟我借了三萬塊。

為分手甘願付費
就算是分手費吧,我當時急著想擺脫阿樂,他戲劇化的戀愛方式讓我喘不過氣,所有偶像劇裡的橋段,追公車、淋大雨、送玫瑰花、徹夜等待、在大庭廣眾下哭泣著告白,他都做過。
我原以為遇到真命天子,沒想到阿樂的興趣不只偶像劇,也很適合拍攝警匪片,舉凡戲裡發生的毆打(不是打我,是打送我回家的無辜男同事)、跟蹤(沒錯,是跟我,他想掌握我一切行蹤)、跳樓(吵架時從三樓跳下,斷了一條腿,是他不是我)、跳車(這是我,逼得我想逃)、囚禁(也是我,他把我反鎖起來,還出動警察)。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我為什麼願意付那三萬塊,沒有正常人想像戲裡那樣戀愛,太可怕了!
事隔多年,阿樂竟打電話去報社詢問我的聯繫方式,為了要還我三萬塊。
「應該要加上利息。」我認真說。「為什麼還不想結婚?」阿樂問。「還沒遇到可以生活上和心靈上都契合的男人。」我誠實地答。「妳們女人就貪心,要求男人要有錢,有工作能力,溫柔體貼,會下廚做家務,還要床上功夫一把罩,女人身上只要有一個優點就夠了,一雙美腿就足以成為娶她的理由。」

前女友可來把玩
「因為女人一輩子只想嫁一個男人,當然把所有希望寄託在他身上,哪像你們男人一輩子想要十個女人,一個下廚做家務當老婆,一個溫柔體貼當紅粉知己,還要三個情婦,一個床上一把罩,一個身材好,一個會撒嬌。還要三個好朋友,一個女強人能談工作和政局,一個條件差的用來等待你隨時打去的電話,另一個長得漂亮,雖然把不到還可以約出來吃飯。」
我說完把銀行帳號寫在他掌心,認真看著他,「一星期內匯利息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