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總是不解風情

雖然世間男人常覺得女人很會趁機敲詐男人,或勾引男人一下,卻又拒絕男人,反覆無常,但從女人的角度來看,有時是男人不識相,自己已經示意了,卻遭男人拒絕或誤以為自己是搞怪女人,拒女人於千里之外,男人為何能這麼遲鈍、不會解讀女人心呢!
許多女人常對男人告白、示意失敗,有的或許太迂迴,男人聽不懂。像有七成的OL都玩過給心儀的男人及時倒咖啡的把戲,說:「你要黑咖啡,對不對?」表示自己對男人好惡非常關心,可惜男人以為這是女人對同事的普遍關心而已;或女人工作上裝不懂,請心儀男人指點,但男人往往真的只是親切指導一番而已,不知這是女人接近自己的藉口;許多女人為表示「將來即使在一起,我也不會成為你的負擔」,而要求攤帳,但就有男人覺得女人故意不給面子;也有女人裝醉,想讓男人有機可乘,但男人還比自己先掛了;不少女人裝可愛,要聽櫸樹仙女的聲音,而在散步途中貼樹聆聽,希望男人也跟自己一起倚樹,製造臉部親近機會,但男人以為女人發瘋了。

大膽求愛難為女人
但也常有女人表現太直接了,讓男人消受不起,誤以為女人無賴、淫蕩呢!像女人故意嚷叫「你要請客呦!」或「要送我回家呦!」是想給男人機會,居然遭白眼;或女人說點有色笑話想刺激男人,但遭認為不檢點;最糟糕的是女人為吸引男人矚目,而當眾自虐,像說「自己腳好臭!」或學搞笑女星松島尚美說:「我高興地漏尿漏了半瓶寶特瓶!」讓男人不敢恭維。
過猶不及,難為女人心,有時明明很清楚,採取各種手段縮短自己跟男人的距離,但男人還是不解風情,像為製造跟男人共有的小世界,動輒借書、借CD,或男人點叫什麼菜,女人也叫一樣的,表示意氣投合,但男人無動於衷;兩人走路時,裝作擔心被衝散,拚命抓男人衣角,抑或搭計程車時,把手幾乎擺在男人掌心了,男人卻還不握住自己的手,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或男人正在喝果汁罐,女人要求「也讓我喝一口」,等於間接接吻,但男人只是掏出銅板從自動販賣機又按了一瓶出來;未矢寫給心儀的男人的email裡,親密直呼男人名字7、8次,但男人居然認為她對誰都如此大膽博愛呢!

其实女性们该向自己喜欢的对象表白哦!!
只是我们的男生不解風情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