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嫌拐离他人老婆妨碍警察办案遭警方制伏

轿车

(曼绒5日讯)一名无业男子涉嫌连人带车拐离他人妻子,过程中闯红灯、撞警车,并试图骑著摩哆逃跑,惟最终被警员制伏和扣捕调查。

社媒流传一段4辆警方巡逻车猛追一辆灵鹿的视频,而该事件则于本周三(4日),上午7时40分左右,在霹雳曼绒市区上演。

警方追捕嫌犯的过程被网民上载至社交媒体,引起网民的议论,包括戏称“在霹雳拍摄典型动作片”。

曼绒警区主任诺奥玛沙比里向媒体指出,该名31岁的嫌犯在事发前联系他于4个月前,通过微信应用程式认识的34岁女子,并向后者求助,约定昨日清晨7时30分会面。

他说,嫌犯要求该名任职收银员的女子,在实兆远的一个地点载他,而出于安全考虑,女子已事先要求丈夫分车尾随她。

“在女子抵达约定地点后,嫌犯要求女子让他开车,理由是有人在追踪他,当时,嫌犯并不知道另一辆车里的人是女子的丈夫与友人。”

他补充,嫌犯在危险驾驶的情况下,驾驶女子的轿车前往斯里曼绒,并在受到警方巡逻车的指示后仍拒停车,反而踩油门加速和闯红灯。

他说,就在抵达斯里曼绒丰田建筑前,警方将巡逻车堵住马路,但嫌犯仍不停下车,反而撞向一辆警车,继而加速扬长而去。

“接著在一家餐馆前,嫌犯停下车,试图骑劫一名女子的摩哆逃跑,但未成功,迫使嫌犯重返车内,这时,警员赶抵现场,惟嫌犯拒捕,惟在挣扎一阵子后,终遭警方制伏。”

他告知,初步调查,嫌犯以为女子的丈夫和友人是来追债而逃跑,此前他曾多次因债务问题而逃跑。

诺奥玛沙比里说,初步尿检显示嫌犯对冰毒呈阳性反应,而且,之前有两项涉及吸毒的犯罪案底。

目前,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498条文(具有刑事动机勾引或拐离或禁锢有夫之妇)、同法令186条文(妨碍公务)及188条文(违抗公务员命令)调查此案。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