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寶貝長菜花 竟想動私刑

问:
上個月我在家裡上廁所時,發現「小弟弟」的包皮與龜頭之間有一粒小小的突出物,不痛也不癢,原以為是沾到毛屑,但怎麼撥都撥不掉,用指甲去摳它,才發現它跟皮是連在一起的,我很擔心是不是得了性病,用數位相機將它拍起來上網查尋相關圖片,竟然發現「菜花」症狀的照片跟我的狀況很相似,只是規模不同,網路上是一整片像花朵般的突出物,而我的是一小粒。
我沒交過女朋友,性體驗只靠雙手,除了在學校用坐式馬桶大便時,偶爾「小弟弟」會不小心碰到馬桶蓋外,應該沒有其他人或器物會接觸到我的寶貝。為什麼我會長一粒菜花呢?不管它,它會不會擴散成一整片呢?我今年才國三,看醫生很丟臉,有沒有辦法可以自己將它弄掉呢?

阿文:
首先要提醒你,不要因為好奇或害怕,自行「動手術」把小突出物去除,任何人在私處發現異狀都會困擾。依據你的描述,可能感染了菜花,也可能長了珍珠狀陰莖丘疹,需要就診檢查才能判斷。
珍珠狀陰莖丘疹是一種常見的結締組織增生結構,通常不痛不癢,構造上屬於血管纖維瘤的一種。珍珠狀陰莖丘疹既不是腫瘤,也不是性病,沒有特效治療方法,也不需要治療,發生的年齡從11歲至52歲都有,未割包皮的人較常見。
你擔心會從馬桶傳染性病,雖然不能說百分之百不會,但是如果你沒有不正常的性接觸,平常保持乾淨,基本上不用擔心。建議你,如果症狀越來越嚴重時,就要迅速就醫,免得影響未來的「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