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身份證被盜用變伏誅匪‧慕魯甘:我還活著

(雪蘭莪‧巴生)警方本月2日在沙亞南聯邦大道殲滅4名“瑪末黨”(Gang Mamak)匪徒時發佈的其中一張大馬卡照中人,實際上還活著,只是身份被匪徒盜用。

這名男子慕魯甘(27歲)週二(2日)現身巴生警察局,針對這件事情向警方報案。

他對新海峽時報說,他週二陪同懷孕的妻子接受醫藥檢查之際,接到一名兄長的電話,表示報紙在一宗殲匪案中刊登他的照片,他當時感到十分震驚。

他說,實際上,他早在2月被搶時,失去自己的大馬卡,並已申請新的身份證;不幸的是,遭搶的舊身份證竟被早前遭警方殲滅的其中一名匪徒盜用。

慕魯甘說,他的照片見報後,已對他本人及其親戚朋友構成不便和誤會。

6名企圖搶劫一家油站的“瑪末黨”匪徒,本月2日上午10時10分左右,在聯邦大道峇都知甲與警方駁火時,4人遭當場殲滅,惟2人僥倖逃脫。

警方在死者車上起獲1部手機、1把巴冷刀、1把短刀、1把手槍、1件警察外套及12枚子彈。

據瞭解,警方在死者身上,共搜獲4張大馬卡,其中一人擁有2張身分證件,名字包括阿斯剌阿里(47歲)、拉威山格(35歲)、慕魯甘(27歲)及羅卡達然(33歲)。

慕魯甘是在加埔區國會議員瑪尼卡華沙甘和律師蘇蘭特蘭的陪同下前往警局備案。

他說,他在報案時,要求警方針對發佈他的照片和姓名,向他公開道歉。

同時,雪州刑事調查主任哈山高級助理總監說,傳媒不應刊出有關照片,因為警方當時無法確定死者身分。

身份證被盜用真是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