瘤壓腦神經 新婚男不舉 吃壯陽藥也沒用 切良性瘤振雄風

台中市二十五歲男子新婚四個月就出現陽痿症狀,使用壯陽藥仍無法改善,結婚周年前鼓起勇氣就醫,才發現原是腦下垂體長腫瘤造成性功能障礙,經轉神經外科手術切除腫瘤,已重振男性雄風。醫師提醒,年輕男性突然「不行」,腦部腫瘤是可能致病原因,應就醫檢查治療。

挽救婚姻
泌尿外科醫師說,患者跟新婚老婆手牽手走進診間時,男子神情沮喪,老婆哀怨落寞,男子鼓足勇氣才說:「不是硬度不夠,就是做到一半不行,最近更是完全無法勃起,真的很對不起老婆」。

「不敢親吻抱老婆」
男子原以為工作壓力大,還服用壯陽藥卻沒效,甚至不敢親吻擁抱老婆,「怕親親抱抱後老婆想要,自己又不行,更難過」。檢查發現他腦下垂體長了顆零點五公分的良性腫瘤,抑制男性荷爾蒙分泌,造成勃起功能障礙。切除腫瘤後,兩人恢復正常性生活,也挽救婚姻危機。
神經外科醫師說,年輕男性突然出現性功能障礙,可能與心血管疾病、腫瘤與服用藥物等有關,建議就醫檢查,不要亂服壯陽藥或偏方,以免延誤治療。

男荷爾蒙低性慾差
泌尿科醫師說,門診曾接獲二十多歲男性雖有女友卻性慾低下,勃起功能也不佳,抽血發現男性荷爾蒙過低,染色體是異常的XXY,而非正常的XY,終生無法讓人受孕,只能補充男性荷爾蒙。
還有健康壯碩的博士婚後半年都不行房,一親熱就緊張冒汗,就醫發現是認知出問題,需轉診精神科。
滿二十歲男子若不舉,需就醫找出潛藏疾病,若有男性女乳症、鬍子少、睪丸小等外觀,都應懷疑與男性荷爾蒙分泌不足有關。

腦下垂體腫瘤小檔案
發生率:佔所有腫瘤患者2/1000~3/1000
症狀:男女皆可能出現視覺模糊、分泌乳汁症狀,其中女性月經失調、無月經,男性性功能障礙
治療:手術以切除腫瘤為主,必要時合併加馬刀放射治療;荷爾蒙失調者術後須服用荷爾蒙藥物,追蹤到痊癒為止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