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童靈魂出竅 醫生一針還魂

香港1名患上腦癌的青年黃雅佐,在電療住院期間,發生一次神奇的死亡歷程,覺得自己的靈魂出竅,在天花板飄來飄去,突然聽到“啪”一聲才醒來。

當時醫生剛替他打針搶救,一針還魂,把他拉回人間。香港中文大學精神科學系教授李誠說,這種歷程香港從無文獻記載,相信這是香港首宗公開的靈魂出竅病例。

黃雅佐今年30歲,他在接受訪問時說,他對多年前發生的事仍印象深刻。

黃雅佐說,他在16歲時腦癌復發病危,電療住院期間,發生一次神奇的死亡歷程,當時身體很虛弱,在病床上睡覺也迷迷糊糊。忽然間,他感覺在病房的自己飛上了半空,最先是望著天花板,飄來飄去,然后繼續凌空飛翔,再飄到床邊,繞著病床飄浮,看見一群人的背部,他們圍著病床。他認得是媽媽、妹妹、表姐、老師等。那時候他的感觀完全消失了,沒有任何喜怒哀樂、驚慌感覺。突然耳邊出現一下“咇”聲便甦醒。

張開眼睛,他看見圍著他的人,就是剛才飄浮時所見的人,各人的臉龐均展露哀傷神情,他不知道發生甚么事。母親告訴黃雅佐,剛才他休克了幾分鐘,幾乎死去,醫生替他打針搶救,成功搶救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