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安順斜塔周邊設施 擬開發河濱廣場


安順市民期待安順斜塔能成為國內旅遊熱點。


安順斜塔附近的河濱公園,吸引許多人到來休閒吹河風。


地方政府官員曾表示在長期計劃中,斜塔前這座小販中心或拆除,改為休閒中心。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哈米達披露,適逢今年霹靂旅遊年,旅遊部原則上同意撥款1千萬令吉發展安順斜塔的周邊旅遊設施。

她說,安順斜搭目前算是“孤立”的旅遊景點,所以州政府策劃開發一座河濱廣場,廣場範圍從斜塔沿至河邊。

哈米達說,該廣場發展計劃參照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旅遊區,將設噴泉和休閒中心。

王立光:期待安順斜塔成熱門景點

安順斜塔商業廣場管理機構主席王立光說,該商業廣場就位於斜塔旁邊,廣場內的業主和商家都非常期待安順斜塔能進一步成為國內熱門的旅遊景點。

他說,目前有許多旅遊業者將安順斜塔景點和邦咯島一帶海上旅遊景點結合,讓旅客一同到兩地遊玩,因此可見到許多國內外旅客到斜塔參觀。

他說,由於旅客到來,斜塔旁的商業廣場已有商家售賣安順特色土產。如果斜塔獲進一步發展,相信商業廣場商家會更進一步迎合需求,多銷售具有地方特色的土產食品。

王立光說,在此之前,地方政府負責人表示在長期計劃中,或將斜塔前的小販中心遷往他處,相信旅遊部計劃中的噴泉休閒中心將設在這裡。

徐盛俊:盼提昇小販中心設施

安順小販各業公會會長徐盛俊說,小販們非常期待安順斜塔能進一步成為國內旅遊熱點,這對小販們的生意將帶來更大幫助。

“我們也希望安順市議會能提昇現有的小販中心設施,如馬結街小販中心,讓小販們可在更好的環境下推出更多衛生及美味的小食。”

他說,安順有許多著名小食如豬腸粉、海鮮、囉也,更有香餅、荳沙餅、蝦簽等土產,可吸引人們到安順購買及與親友分享。

安順斜塔小檔案建造安順斜塔儲水

安順斜塔是在1885年,由華裔建築師梁全忠承建,外觀是8層,其實只有4層的塔式建築物,早年用來儲水,在1889至1895年之間,因霹靂河水氾濫,使斜塔傾向市鎮街。為了吸引更多旅客到來,安順市議會目前允許人們登上斜塔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