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迄今為止自轉速度比地球快的中子星

歐洲空間局的科學家最近宣佈他們借助強大的“Integral”天文望遠鏡發現了迄今轉速最快的中子星每秒旋轉1122圈比地球自轉快1億倍。

最先觀測到這顆星的西班牙天文學家庫克勒說早在1999年便已發現了這顆代號為J1739-285的中子星但不久前才通過望遠鏡算出它的轉速。

這顆中子星的直徑約10公里但品質卻與太陽相近其密度驚人高達每立方釐米1億噸。其巨大引力從臨近恒星不斷奪取大量炙熱氣體並不斷誘發熱核爆炸。

天文學家正是通過這種現象發現了它。此前的中子星自轉紀錄是每秒716圈恒星轉速一般在每秒270715圈。700圈曾被認為是天體旋轉極限按目前的物理學理論轉速超過此極限恒星將被強大離心力摧毀或化為黑洞。但最新發現否定了這一看法。

理論上每秒1122轉並不是旋轉極限大型中子星轉速有可能高達3000轉。令天文學家困惑的是為什麼天體在高速旋轉的強大離心力下卻依然會不斷收縮而且不損失自身物質。

宇宙的东西的确很神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