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首都数万人上街抗议 要求卢卡申科下台

76b8e70c959167499eb21787c4c61c80
图片来源: 东方网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于当地时间11日再有数万人上街抗议,要求执政长达26年的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下台,警方则使用了水炮车、警棍和震撼弹驱散群众且拘捕了数百人,同时有部分民众受伤流血。

据美联社报导,白俄罗斯人权团体“维斯纳”(Viasna)估计,大约有10万人参加示威抗议,警方使用水炮车、震撼弹及警棍驱散群众。“维斯纳”还指出,首都明斯克(Minsk)有将近250人被拘捕,其他城市也有大约35人被拘捕。


图片来源: 东方网

目击者曝光的影片显示,在明斯克有大量黑衣警察从小型巴士下车并奔向示威群众,这些警察把其中一些示威者撂倒在地且用警棍痛打。现场的医护人员照顾伤者,且为流血的民众包扎。

白俄罗斯内政部发言人告诉媒体:“至少在明斯克,动用了水炮和震撼弹。”

资料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