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興家秘訣大公開 9月出生男子機會大

沒有含著金鑰匙出生,又很想成為富豪?美國雜誌《福布斯》授你10招!

《福布斯》分析全球678名最有錢的白手興家富豪後,列出10個成為超級億萬富豪的秘訣:若你是9月出生的中年男子,在哈佛畢業,成功機會很大;女子除非在中國經商,否則當富婆恐怕要事倍功半。

● 男性:全球678名最有錢白手興家富豪,女人只佔2%,僅15個,主因是女性欠缺機會:女性同工種薪酬普遍較低;企業董事局內鮮有女性。

● 從事金融業:金融海嘯後,投身金融業仍可致富,《福布斯》美國400大富豪中的80人都是從事金融業,如對衝基金或私募基金。

● 9月出生:全球678名最有錢白手興家富豪中,64人在9月出生,比1年其餘11個月都要多。

● 將公司上市:全球80%白手興家的億萬富豪都是上市公司管理層,eBay創辦人奧米迪亞將eBay上市,身家一夜暴漲78億美元。

● 參軍:《福布斯》美國400大富豪中不少曾參軍,像曾選總統的資訊科技界大亨佩羅,從商前在海軍服役4年。

● 低潮或失敗中奮鬥:億萬富豪成功故事背後,都有失敗故事,像“蘋果教主”喬布斯創辦的蘋果公司亦一度陷困境。

● 入讀長春藤大學:美國白手興家富豪中,18%即48人在長春藤大學取得學位,當中哈佛生最多,佔14人;其次是賓夕凡尼亞大學和耶魯大學各7人。

● 生於二戰後嬰兒潮:《福布斯》美國400大富豪榜中,白手興家富豪平均65.6歲;全球白手興家億萬富豪平均62.2歲。

● 住中國:今年《福布斯》富豪榜,新貴多來自美國和中國;上月公佈的中國富豪榜,49人首次上榜,發達秘笈是將公司上市,令身家暴脹。

● 住美國加州:美國272大白手興家富豪中,最多人住加州,有71人,如谷歌Google雙雄佩奇和布林,其次是紐約,第三是得州。

這遍文是誰寫的? 去告訴一下作者他連[秘訣]和[統計]的意思都搞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