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羊 座 血 型

A型白羊座

A 型 人 的 氣 質 和 白 羊 座 的 性 格 背 道 而 馳 的 地 方 很 多。 在 日 常 行 動 上 沒 有 固 定 的 形 態 , 常 常 表 現 自 我 矛 盾 。

A 型 人 的 特 質 是 重 視 傳 統 的 生 活 習 慣 , 慎 重 而 踏實 地 追 求 人 生 的 目 標 。 當 然 , 對事 情 的 想 法 是 較 保 守 的, 在 行 動 上 也 顯 得 消 極 。 即 使 是 眾 人 認 定 要 改 革 或 超 越的 事 ,也 常 常 裹 足 不 前 , 沒 有 勇 氣 突 破 現 狀 。

另 一 方 面 , 白 羊 座 的 特 徵是 , 行 動 果 敢 , 勇 於 前進 , 對 任 何 事 情 都 抱 著 超 越 別 人 的 進 取 精 神 , 即 使 冒 險犯 難 ,也 不 畏 縮 。 於 是 , 在 A 型 ─ ─ 白 羊 座 的 人 之 內 心, 便 產 生 強 烈 的 衝 突 , 於 言 語 行 動上 更 顯 得 矛 盾 多 多 。有 時 候 表 現 得 很 有 行 動 力 , 有 時 候 又 顯 得 優 柔 寡 斷 , 這就 是 A 型 ─ ─ 白 羊 座 的 人 。

要 使 這 種 矛 盾 與 衝 突 的 程度 減 低 , 達 到 內 外 調 和的 地 步 , 必 須 利 用 A 型 的 優 點 掩 蓋 白 羊 座 的 缺 點 及 利 用白 羊 座的 優 點 遮 掩 A 型 的 缺 點 , 使 其 兩 面 的 優 點 都 顯 露出 來 , 這 是 最 理 想 的 境 地 。

A 型 的 人 在 工 作 上 有 守 強攻 弱 的 傾 向 ; 白 羊 座 則正 好 相 反 , 站 在 攻 的 立 場 能 發 揮 超 群 的 實 力 , 反 之 則 脆弱 無 能。 如 果 將 兩 方 面 的 優 點 結 合 起 來 , 則 會 產 生 攻 守皆 強 的 無 敵 力 量 , 這 股 力 量 能 幫 助你 過 五 關 、 斬 六 將 ,成 為 一 個 令 人 稱 羡 的 『 常 勝 將 軍 』 。

可 是 相 反 的 , 若 是 兩 方 面的 缺 點 結 合 在 一 起 , 就註 定 要 悲 劇 下 場 了 。 兩 方 面 的 缺 點 , 猶 如 兩 團 烏 雲 , 壓在 你 的頭 頂 上 , 使 你 見 不 得 天 日 , 這 一 生 想 要 有 所 出 息, 是 永 無 指 望 了 。 但 實 際 上 大 多 數的 A 型 ─ ─ 白 羊 座 的人 , 都 處 於 優 點 和 缺 點 參 半 的 狀 況 下 , 在 迷 惑 和 浮 浮 沈沈 的 處 境中 掙 扎 。

【 對 你 的 忠 告 】 首 先 要 打 破 思 想 的 藩 籬 , 對 別 人的 意 見 採 取 彈 性 的 接 受 外 , 同 時 要 培 養 樂 觀 進 取 的 勇 氣和 精 神 。 

B型白羊座

你 的 性 格 , 可說 是 「 突 進 型 」 的 。 在 人 家 慢 吞 吞 繼續 慢 行 的 狀 態 之 下 , 你 已 是 三 步 併 成 兩 步 的 前進 。 決 斷快 到 令 人 稱 讚 , 決 定 之 後 也 很 敏 捷 的 開 始 行 動 。 是 一 邊行 動 一 邊 想 的 性 格 ,不 是 想 了 後 才 行 動 。 如 果 決 定 了 目標 , 自 然 就 開 始 動 身 行 動 了 。

頭 腦 轉 動 很 決 , 手 法 優 異 , 所 以 任 何 事 都 以 別 人的 二 、 三 倍 速 度 來 處 理 。 因 此 看到 悠 然 慢 做 的 人 , 就 會焦 躁 地 性 急 火 氣 大 。 由 於 太 過 爭 先 , 容 易 漏 視 細 小 微 妙之 處 ,而 因 貿 然 斷 定 以 致 失 敗 的 似 乎 也 不 少 。

不 過 , 其 迅 速 的 決 斷 力 及 行 動 力 , 在 競 爭 的 社 會中 也 許 大 有 作 用 。 快 快 抓 住 機 會 , 競 爭 勝 利 地 站 在 首 位, 將 具 成 為 這 種 優 秀 戰 士 的 可 能 性 。

此 型 的 人 非 常 熱 情 , 是 個 向 目 標 專 心 前 進 的 突 飛猛 進 型 。 對 自 己 的 做 法 有 信 心 , 絕 對 不 會 怯 懦 , 盡 力 奮鬥 以 達 成 目 標 。

你 想 盡 量 在 受 到 限 制 的 人 生 中 生 存 下 來 , 是 健 康且 有 精 神 活 力 的 。 具 有 一 旦 出 生了 , 就 要 多 看 、 多 知 的旺 盛 的 意 欲 。 向 上 心 很 強 , 也 有 勇 氣 , 討 厭 維 持 現 狀 ,追 求 更刺 激 的 生 存 , 向 未 知 的 領 域 挑 戰 , 也 是 個 多 夢 的冒 險 家 。

B 型 ─ 白 羊 座 的 人 討 厭 曖昧 的 狀 態 , 想 將 全 部 的東 西 露 在 光 亮 的 陽 光 下 來 解 決 。 善 惡 分 明 , 正 邪 有 別 ,很 多 是想 走 向 正 當 路 途 之 富 有 正 義 感 的 人 。 不 會 忠 實 順從 他 人 , 對 戰 時 是 堂 堂 正 正 由 正 面攻 擊 , 甚 至 具 有 雪 中送 炭 的 寬 大 胸 襟 。

自 我 主 張 很 強 , 因 為 太 過追 求 明 確 有 對 什 麼 事 都不 客 氣 地 說 的 癖 性 , 其 直 言 有 時 如 同 銳 利 的 小 刀 , 會 刺到 人 心深 處 。 絕 對 沒 有 惡 意 , 只 是 說 話 老 實 而 已 , 但 這種 老 實 相 反 的 會 招 來 禍 患 。

可 是 , 其 如 割 竹 之 般 的 老實 , 會 令 人 有 如 雨 後 清晨 般 的 爽 快 之 印 象 。 其 不 會 記 恨 、 依 戀 不 捨 的 直 爽 氣 質, 以 及明 朗 的 性 格 , 這 種 魅 力 無 法 不 吸 引 住 許 多 人 的 心。

【 對 你 的 忠 告 】 有 太 過 相 信 自 己 的 傾 向 。 不 只 是正 面 進 攻 , 若 有 由 側 面 慎 重 考 慮 事 情 的 態 度 , 性 情 會 更加 深 厚 。 

AB型白羊座

簡 單 而 言 ,你 是 屬 於 「 領 導 者 型 」 。 A B 型 特 有 的理 性 、 冷 靜 的 判 斷 力 , 再 加 上 白 羊 座 別 具 特徵 的 行 動 力, 一 邊 發 號 施 令 , 一 邊 勇 往 直 前 ─ ─ 這 就 是 A B 型 ─ ─ 白 羊 座 的 一 般 傾向 。 用 之 不 竭 的 前 進 意 欲 , 拓 荒 者 的 精神 , 永 不 妥 協 、 不 退 後 的 魄 力 、 責 任 感 等 ,只 要 具 備 其中 一 項 , 就 可 稱 得 上 是 『 領 導 者 』 的 典 型 了 。

和 他 人 一 同 行 動 時 , 常 常 握 有 領 導 權 。 在 多 數 人當 中 , A B 型 ─ 白 羊 座 的 人 常 是一 枝 獨 秀 , 獨 攬 大 權 。即 使 不 發 一 語 , 也 是 不 怒 而 威 , 足 以 鎮 懾 全 場 。 A B 型具 有 公正 無 私 的 操 守 和 懂 得 照 顧 旁 人 的 長 兄 氣 質 , 在 在都 造 成 他 們 不 可 取 代 的 聲 望 , 而 在團 體 中 被 依 賴 、 仰 望。

A B 型 ─ 白 羊 座 , 愈 登 上頂 點 , 精 力 愈 旺 盛 , 是個 好 大 喜 功 的 熱 情 家 。 在 旁 觀 者 眼 中 , 可 能 以 為 他 的 權力 慾 十分 薄 弱 , 只 是 個 風 趣 的 傢 伙 。 但 , 事 實 上 , 他 內在 的 熱 情 是 不 亞 於 任 何 人 的 。 一 旦立 了 目 標 , 他 的 鬥 志便 勢 如 泉 湧 。 在 理 性 的 掩 蓋 下 , 冷 靜 的 外 表 下 , A B 型 ─ 白 羊座 實 具 有 強 烈 的 野 心 , 他 們 通 常 十 分 倔 強 。

A B 型 ─ 白 羊 座 有 力 爭 上游 的 進 取 精 神 , 遇 事 便勇 往 直 前 , 快 馬 加 鞭 , 這 樣 的 特 質 在 競 爭 日 益 激 烈 的 今日 社 會, 無 疑 地 占 有 相 當 優 勢 。 對 社 會 有 熱 心 參 與 之 心的 A B 型 中 , 白 羊 座 天 生 的 勇 猛 果敢 是 超 群 至 上 的 。 不過 , 這 也 難 免 利 弊 互 見 ; 急 先 鋒 的 積 極 行 動 模 式 , 須 因時 因 地 因事 而 制 宜 , 否 則 弄 巧 成 拙 的 例 子 也 在 所 難 免 了。

『 忠 言 逆 耳 』 , 正 屬 於 這種 類 型 , 他 們 對 別 人 的命 令 與 指 揮 常 視 若 無 睹 或 置 若 罔 聞 , 在 團 體 中 、 夥 伴 中, 很 容易 自 居 於 領 導 者 的 地 位 。 他 們 對 於 地 位 高 高 在 上的 人 , 常 不 自 覺 顯 露 出 挑 戰 的 態 度。 在 強 勁 的 魄 力 下 ,很 可 能 被 套 上 『 無 禮 』 、 『 無 見 識 』 的 罪 名 。

A B 型 ─ 白 羊 座 , 因 感 情過 激 , 雖 在 短 程 的 決 戰中 扮 演 強 者 的 角 色 , 但 長 期 的 抗 戰 力 卻 非 常 貧 弱 , 缺 乏耐 性 是一 項 莫 大 的 致 命 傷 。 無 論 接 手 任 何 事 , 都 要 搶 先、 拔 頭 籌 , 可 惜 他 們 對 善 後 的 處 理常 是 無 能 為 力 , 令 人跳 腳 。 在 強 烈 的 前 進 意 願 下 , 裹 藏 的 是 急 切 與 焦 躁 ; 狀似 直 爽 且受 歡 迎 的 明 快 作 風 , 其 實 正 顯 現 出 他 缺 乏 恆 心的 性 情 .... 所 以 , 在 難 能 可 貴 的 性 格表 現 下 , A B 型 ─ 白 羊 座 恰 潛 伏 了 可 能 失 敗 的 因 子 , 這 並 非 言 過 其 辭 的 斷語 。

【 對 你 的 忠 告 】 將 過 於 理 性 的 分 析 批 判 指 向 自 己, 必 須 培 養 客 觀 的 態 度 , 並 加 強 自 省 的 能 力 。 

O型白羊座

簡 單 來 說 O 型 ─ 白 羊 座 , 行 動 方 法 的 特 徵 , 就 是 「積 極 行 動 型 」 。 但 是 在 O 型 中 的 白 羊 座 出 生 的人 , 是 最富 於 積 極 進 取 的 精 神 , 這 一 類 的 人 做 事 往 往 說 做 就 做 ,既 不 觀 前 也 不 顧 後 。

這 種 劍 及 履 及 的 行 動 , 雖 然 也 有 馬 到 成 功 的 例 子, 但 大 多 數 都 因 估 計 錯 誤 而 失 敗, 或 者 被 迫 回 到 原 出 發點 。 總 括 說 來 , 你 的 性 格 是 『 清 爽 、 乾 脆 、 斷 然 』 三 原則 。 當他 們 遭 到 挫 折 的 時 候 , 並 不 會 因 此 而 意 志 消 沈 。正 因 為 他 們 是 積 極 行 動 型 , 難 免 給人 好 勝 心 太 強 而 耐 心不 夠 的 印 象 。

O 型 ─ 白 羊 座 的 好 勝 心 ,可 以 說 是 由 O 型 特 有 的浪 漫 意 識 , 和 白 羊 座 爽 快 的 特 性 相 融 合 所 產 生 的 氣 質 。O 型 ─ 白 羊 座 的 人 不 會 因 為 害 性 失 敗 , 而 喪 失 行 動 的 勇氣 , 也 不 會 因 為 好 勝 而 拒 絕 接 受 失敗 的 事 實 。

你 也 富 於 社 交 性 , 人 際 交 往 關 係 雖 好 , 卻 很 討 厭死 纏 住 人 的 關 係 。 你 什 麼 事 都 以 乾 脆 、 斷 然 為 原 則 , 對於 推 拖 拉 雜 的 事 情 反 而 感 到 棘 手 。

這 並 不 意 味 著 他 們 為 人 冷 淡 。 相 反 的 , 仔 很 重 感情 。 尤 其 遇 到 『 路 見 不 平 』 的 情 形 , 他 們 更 有 幫 助 弱 小的 勇 氣 。

總 而 言 之 , O 型 ─ 白 羊 座 的 人 , 討 厭 自 己 依 靠 別人 , 卻 允 許 別 人 來 依 靠 他 。 因 此, 這 一 類 型 的 人 , 比 任何 人 都 還 要 重 視 生 存 的 價 值 , 積 極 發 揮 個 人 原 有 的 能 力。 他 們為 人 部 下 時 , 也 許 是 平 庸 無 能 的 樣 子 ; 但 是 當 他們 有 機 會 從 人 群 中 脫 穎 而 出 , 就 會成 為 極 受 注 目 的 領 導者 。 這 或 許 就 是 O 型 ─ 白 羊 座 的 潛 能 。

【 對 你 的 忠 告 】 由 於 爽 快 的 個 性 對 於 別 人 拜 託 事情 很 難 拒 絕 , 所 以 要 格 外 注 意 不 要 被 狡 猾 的 人 利 用 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