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夺冠后仍决定换帅,舒斯特尔将取代卡佩罗

阿斯报头条:舒斯特尔将成为皇马2007-2008赛季主帅。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刚刚夺得西甲冠军的皇家马德里已经决定换帅,赫塔菲队的德国主帅舒斯特尔将取代卡佩罗,成为下个赛季皇马的新主帅,据悉,这个决定是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作出的。

皇马-或者说的更准确一点是卡尔德隆-已决意换帅,的确,率领皇马在4年之后终于联赛问鼎的人是卡佩罗,但是就像意大利人此前再三强调的那样,决定权在主席手里。

其实早在3月22日,《阿斯报》就率先披露卡尔德隆草签舒斯特尔,卡佩罗一直以为一座奖杯能令此协议行同废纸,但只可惜卡尔德隆心意已决。西媒体更于此断言,7月1日,伯纳乌帅印就将属于德国人。之所以卡尔德隆在易帅与否的问题上负隅“暧昧”,主要是考虑到国王杯决赛。本周六在皇马主场伯纳乌,由舒斯特尔执教的赫塔菲将与塞维利亚角逐此项殊荣。

卡尔德隆与米贾托维奇“撕破脸”就在下周,作为体育经理,力挺卡佩罗留守,米贾托维奇从来没有丝毫犹疑。其实卡佩罗对自己的凄苦未来不是没有预见,特别是在今年3月,卡尔德隆与舒斯特尔的口头协议被曝光之后,意大利人与俱乐部主席之间的关系就仅限“专业领域”,换言之,上述二人之间根本全无私交可言。

接下来再看卡尔德隆与舒斯特尔之间签订的这份协议。其实这份非官方协议的“毁约金”仅为100万欧元,不过就像《阿斯报》所说的那样,无论卡尔德隆还是舒斯特尔看来都没有就此“出血”的必要。至于佐证,就是此前一日,舒斯特尔在接受德国足球杂志《DFB》专访时的一席表态。“我已经准备好了在新赛季接手皇马,其实从早些时候开始,我就在准备这件事了,皇马就是我计划纲领的核心内容。”这是赫塔菲现任主教练的原话。

要说卡尔德隆也不是没有动摇过。但令皇马主席忍无可忍的是在球队夺冠后,卡佩罗在媒体面前的一席表述。成功问鼎,意大利人却公然宣称“一直没有得到过卡尔德隆的支持”,于伯纳乌大当家,这无异于出卖。卡佩罗曾经说过,“要我走除非解约”,铁帅与皇马签订的现行合约期至08-09赛季末,年薪500万欧元。《阿斯报》文末披露,当初在与卡尔德隆签约的时候,双方约定的“毁约金”仅作单赛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