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15个活跃感染群与养老院有关

noor_hisham

(布城4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我国至今一共录得21个与养老院相关的感染群,合计9人病故,死亡率为1.48%,高于全国的0.38%。

他说,在上述21个感染群中,两个是在第二波疫情鉴定,其余19个是在第三波疫情录得。

诺希山今日在记者会上说,目前仍有15个活跃的养老院感染群,另6个则已脱离观察。

他说,当局已在所有的养老院感染群检测1840人,其中610人染疫,确诊者主要是大马公民占583人或95.6%,以及余者是外籍人士27人或4.4%。

他指出,卫生部已采取各项措施以保护易感染群体包括住在养老院的长者,如定期为养老院进行评估和筛检,以及暂停院内的任何涉及肢体接触的聚会。

“当局已为养老院设定专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遵守这些SOP是重要的,以切断感染链。”

谈到网上出现售卖辉瑞疫苗广告一事,诺希山指出,卫生部药剂执法组已鉴定这些广告,并时刻与本地执法机构和国际刑警合作,以监督最新的情况。

他重申,我国市场并没有出售疫苗,而政府是向全民免费提供,民众应确保只向卫生部获取疫苗。

询及私人医院建议政府让它们自行采购疫苗,诺希山说,私人医院只会作为疫苗接种中心,以协助政府为人民注射疫苗。

另外,他指出,卫生部目前还在评估采集唾液作为新冠检测样本的成效,而该部目前已在7家医院试行此采样方式。

来源:精彩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