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機器人 無線網路遙控

想擁有一個機器人管家?現在機會來了。日本製小型機器人Spyke不但能聽會說,移動、唱歌也難不倒它,它的拿手本領是看家。這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機器幫手,預計今年九月問世。

全球首款售200英鎊
Spyke是全球第一款可經無線網路操控及溝通的機器人,只要使用者連上無線寬頻,即可從世界任一角落下達指令。它的腦袋是攝影機,所以它能傳照片,向外出的主人回報家中狀況。身上內建麥克風、擴音器及數位音樂播放器,能提供數位娛樂享受。
高35公分、寬25公分、深25公分的Spyke另具網路電話功能,支援語音通信軟體Skype 3.0;其偵察功能讓它在發現用戶住家出現異狀時,對用戶發出警訊。聰明的它一旦電力耗盡,還會自行走回充電埠充電,不需用戶操心。生產廠商 Meccano已開放網路預購,每台訂價200英鎊(約1.3萬元台幣),產品網址http://www.amazon.co.uk/Meccano-870850-Spyke-Spy-Robot/dp/B000PA71U2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