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命天子不同

小豆終於遇到她苦等許久的真命天子了。當她告訴小花時,小花張大了嘴像一朵盛開的喇叭花,然後像喇叭一樣地到處放送:「土豆開花,有人通過了小豆的考驗了。」

這個符合小豆所有擇偶條件的真命天子,長相中等,工作能力強,個性幽默,小豆徵詢他意見時,他的回答都是:「我都可以,只要你喜歡。」對於凡事極有主見到近乎挑剔的小豆而言,簡直就是上帝為她量身打造的禮物。
過去因為有很多原則和堅持,讓小豆一直單身獨處。對愛情主動積極不怕被傷害的小花罵她說:「像妳這種離水三尺垂釣式的愛情,男人很難自動跳上來被你鉤到,男人找女人是很沒原則的。」小豆不洩氣說:「願意跳出水面被我勾到的,就是會躍龍門的鯉魚。」

為貢丸湯婚前鬧翻
後來小豆對問真命天子說:「我們結婚好嗎?」他回答說:「只要你喜歡,我都可以。」於是他們開始忙碌了。林口的家具街就跑了幾十趟,不是顏色差了一點,就是桌腳型不對。試禮服就更不用說了,好不容易看中一套合身的,卻因為衣服標示的尺碼是「L」違背小豆的原則,最後還是放棄。
那天深夜,兩個人為了喜帖的內容終於有點不愉快,真命天子提議說:「那就再改一改,我肚子餓了,出去吃點東西吧。」小豆想要喝一碗貢丸湯,小吃店裡的貢丸湯賣完了,只剩下餛飩湯,真命天子說:「那就來碗餛飩湯好了。」「我只想喝貢丸湯,走吧,去別家找找看。」小豆說完就往外走。
真命天子沒跟出去,低頭喝著餛飩湯,心裡想著:「我喝貢丸湯或餛飩湯都可以,所以娶別人也可以。」
於是小豆又恢復了單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