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麥芽糖情人

「糖糖,我和羽蓉要去買吃的,你要一起去嗎?」瑋筑拉著羽蓉向低著頭努力趕報告的葉糖問道。
「喔,我不去,報告還沒用好呢!妳們去就好了。」糖糖可能真的很忙,連頭都不抬一下。
「恩~ 那我們大概一小時回來。」羽蓉說。
「妳們幫我買點吃的好了,我的肚子好像餓了,先吃個點心。」糖糖露出拜託的表情。
「好呀!!你要吃啥點心?」瑋筑一口答應。
「當然是麥芽糖囉~」羽蓉一副老成的樣子。
「羽蓉妳好神喔!怎麼知道我要吃麥芽糖?!」糖糖一臉驚訝的問著好友,竟然被猜中了,應該叫羽蓉去擺個神機妙算的攤子,這麼準!!
「你哪次點心不是吃麥芽糖ㄚ,拜託換個口味吧~妳都不會吃膩嗎?!」羽蓉白了糖糖一眼,這傢伙愛麥芽糖的程度真是堅忍不移ㄚ!!
「好啦~我下次再換。」糖糖笑著說。
「你上次也是這麼說。」瑋筑也提出意見。
「可是麥芽糖真的很好吃嘛。」糖糖嘟著嘴抗議。
「算啦~別再逗她了」羽蓉似乎放棄了。
「恩,待會哭哭就完囉!!」瑋筑胡鬧著。
「喂,我才不會勒。」糖糖的臉都脹紅了。
「呵呵,好啦,我們要出門了。」瑋筑和羽蓉走出大門嘴裡還偷偷念著「沒見過這麼愛吃糖的女生,如果有比賽,她一定是第一名的。」 「恩恩,沒錯,說ㄉ好。」
「妳們兩個~偷說我壞話喔!」糖糖在後面突然發聲。
「哪有阿~」瑋筑和羽蓉露出無辜的表情就跑掉了。
「真是受不了她們」糖糖笑的很無奈,搖著頭,關上了大門。
這時ㄧ個身影出現在角落,臉上那像太陽的笑容正在逐漸擴大。
「她~還是沒變,依舊那麼可愛」陌生男孩自言自語著。

「瑋筑她們好慢喔~」糖糖看著手錶說道。
瑋筑和羽蓉已經出門一個小時了,而榶榶在她們出門的四十五分鐘後,就將那ㄧ堆不算薄的報告整理完畢,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榶榶所幸睡起覺來了,依稀睡夢中那模糊的背影是誰……
「轉過來,轉過來。」糖糖對那背影唸著。
也許是那男孩聽見了,也許是老天聽到糖糖的祈禱,總之那男孩轉過來了。
「糖糖,這支麥芽糖是給妳吃的。」男孩說。
是他!!是糖糖在小時候所認識的青梅竹馬,但他卻在他們七歲那一年搬走了
從那天起糖糖和他失去了聯繫
「怎麼會夢見他呢?!」糖糖醒了過來,輕輕的唸著。
『叮咚~叮咚』這時門鈴聲大響,把糖糖從發呆中驚醒過來。
「應該是她們回來了,瑋筑妳們….」糖糖的歡迎聲忽然停住,因為外面連個人影都沒有,更別提瑋筑和羽蓉了……
「到底是誰ㄚ?!亂惡作劇的傢伙,不要讓我抓到,不然我就#%$^%&,算了,我是個淑女,要保持形象才行,可是到底是誰呢?」糖糖亂罵了一陣,便東張西望,卻是一個人都沒有。
就在她準備轉身之際,糖糖突然發現地上有包紙袋,好奇心唆使糖糖將那個紙袋撿起【作者:這樣的好奇真是危險 假如是炸彈就完了】
「這是什麼阿?」糖糖一邊提出疑問,ㄧ邊將紙袋打開。
『噹噹~』謎底揭曉 :slight_smile:
「哇~好多的麥芽糖喔!!瑋筑她們也買的太多了吧,大概又趕去血拼了,所以才會不見蹤影,算啦,看在她們有幫我買的份上,就不罵她們了。」糖糖一臉滿足的看著袋內的麥芽糖,一邊關上了大門。
吃著甜甜的麥芽糖,看著以前的照片,糖糖笑的像麥芽糖一樣。
「我小時候看起來還蠻呆的,幸好現在變漂亮了!!」
又翻過一頁,相簿上一張小男孩牽著小女孩的照片映入糖糖的眼簾。
「是我和他ㄟ,他叫什麼呢? 哎呀…怎麼想不起來阿?!」糖糖敲著頭自問。
就在糖糖陷入苦惱時,公寓的大門被人打開,將糖糖從沉思中召喚回來。
「糖糖,我們回來囉~」瑋筑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走進屋內。
「喔,妳們回來啦!」糖糖瞄了一眼時鐘,距剛剛的時間又過了一小時,整理了自己的思緒,糖糖將照片簿收入抽屜,走出了房門。
「喏,糖糖,這是你託我們買的----你最愛的麥芽糖^^」羽蓉將紙袋拿給了糖糖。
「我們還幫你多買了一點,讓妳吃個夠!」瑋筑說道。
「麥芽糖?妳們又去買一包喔?!」糖糖皺著眉頭,ㄧ臉茫然的提出問題。
「妳在說什麼阿?不是妳要我們買回來,給你當點心的嗎?」羽蓉停下整理新衣服的動作,轉過身來問糖糖
「那….那包麥芽糖不是妳們買回來的囉!!」糖糖指向放在桌上那個紙袋。
「我們才不會東西放著,就立刻走人的。」瑋筑也停了下來。
「那這包麥芽糖是誰拿來的呢?」糖糖拿起紙袋,ㄧ臉困惑。
「會不會是放錯家啦?!」羽蓉提出見解。
「糖糖,你吃了幾支這個紙袋裡的麥芽糖阿?」瑋筑沒頭沒腦的問了ㄧ句。
「五支」糖糖一邊算著手指頭,一邊道出數目。
「那好,我們放五支麥芽糖進去,看看有沒有人來認領。」瑋筑邊說邊動手。
「妳覺得會有人認領麥芽糖嗎?」羽蓉有著玩笑的意味。
「不管會不會,我們這麼做總是比較好。」瑋筑強勢的說。
「好好,就這麼辦吧~」糖糖趕緊打圓場。
就這樣那包麥芽糖就放入了冰箱ㄧ個禮拜……兩個禮拜….
瑋筑、羽蓉和糖糖也就漸漸忘記這件事。

「糖糖,你好了沒阿?」瑋筑和羽蓉背著袋子站在門口往屋內大喊。
「好了,好了,我準備好了,出發吧!!」糖糖衝了出來。
原來這天是學校的上課日,陽光格外的溫暖,但在教室裡卻是厚厚的烏雲密佈,原來是瑋筑三人 遲˙到˙啦 >”<
「都是妳啦!東拖西拖才會害我跟羽蓉遲到,真是受不了妳。」瑋筑小聲的罵著。
這時ㄧ股殺氣逼近,粉筆不偏不倚的砸中了瑋筑的額頭。
「哎呀~好痛,誰這麼大膽竟偷襲我。」瑋筑大喊出口。
「李瑋筑,妳站在後面還敢給我說話。」老師的口氣相當差。
「老師,對不起。」瑋筑趕緊賠了一個笑臉,她還不想被罵死呢!
「糖糖,你最好祈禱今天的下課時間不要太早。」瑋筑瞪了糖糖一眼。
糖糖錯在先,當然不能多說話囉,只能默默的祈禱著……
突然教室的門被拉開,大伙的眼光飄了過去。
「校長好!!」來人正是本大學的校長。
「各位好,各位好,不好意思打斷你們的上課,我來介紹一下,這是今天轉來本校及本班的新學生 他的名字叫做-----鄭群。」校長站在講台向大家介紹新生。
「哇~他好帥喔」學生甲說。
「恩恩,他好像童話裡的王子喔!!」學生乙發著花痴。
「這個人,怎麼感覺好像是他……」糖糖喃喃自語。
「ㄟ,糖糖,你覺得怎樣?」羽蓉點了糖糖一下,想問她的意見。
沒想到糖糖一點反應都沒有,羽蓉一臉孤疑的轉過去,手舉起在糖糖面前揮了揮。
「糖糖….糖糖!!」羽蓉在糖糖的耳邊將聲音提高,叫了糖糖一下。
「哇~」糖糖受到驚嚇,大叫了ㄧ聲。